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发护发

头发为什么会分叉 总做这件事难怪发质差

头发长的比较长了之后,很容易会出现分叉的情况,这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有的一个困扰。但是如果你仔细的观察就会发现,有一些人的头发再长都不会分叉。头发为什么会分叉?这背后是有一定的原因的,头发分叉了怎么办?想知道答案,就请看下面的内容哦!

头发为什么会分叉

头发为什么会分叉

化学物品所致

我们的头发是很脆弱的,平时应该要积极的进行护理,如果不去保养,反而总是去烫头发、染头发,那么头发就可能会分叉。因为烫染的产品里面含有的化学物质是很多的,对于头发来说属于很大的刺激,反复的刺激自然就会使得头发变得干枯和分叉了。

经常使用吹风机

使用吹风机对于长发的女士来说是一个习惯,在洗了头之后必须要吹,不然等上好几个小时也不会干。但是太过频繁的使用吹风机,并且方法不正确的情况下,吹头发也会损伤发质。长期的使用吹风机,可能会导致头发分叉、没有光泽。

比如说有的吹风机温度比较高,虽然能快速的把头发吹干,但是高温很伤害发质。还有的人喜欢把吹风机拿的很近,或者是吹很长的时间,完全把头发吹干,这些也是不好的。建议使用恒温的吹风机,每次吹到七八成干就可以了,剩下的水分等待自然风干。

头发护理不及时

很少有人会养成定期去护理头发的习惯,头发也是很脆弱的,比如浸湿的头发,如果没有及时的吹干,就在太阳下暴晒的话,很容易变得干枯,而且没有加以护理,也会造成头发分叉。

营养不良

头发也是需要养分来滋养的,没有营养的头发就会出现很多的问题,头发的营养来自于我们平常的食物中,如果你很挑食,那么头发中的营养不仅供应不上,而且还会流失,同时充足的睡眠质量也可以改变头发分叉的情况!

头发分叉怎么办

头发分叉怎么办

挑选合适的洗发水

现在的洗发水种类非常多,还有很多的进口品牌,在挑选的时候往往会让人有点头大。其实如果头发已经出现了分叉的情况,就应该选择滋养效果好的修复类洗发水。

这种洗发水里面多含有精油,对于滋养头发的效果很好。好是同时挑选没有硅油的洗发水,以免造成毛孔的堵塞,无硅油的洗发水对于头发更好一些。

1/2页
头发分叉怎么办头发分叉怎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