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发护发

发膜的正确使用方法 用它之前一定要洗头

发膜是很多人都曾经购买过的吧!当我们头发干燥的时候,一般都会想到使用发膜来进行改善。但是发膜的正确使用方法很多人都不能掌握,导致用了半天也没有效果。正确的洗头方式是什么?带着疑问,让我们来找答案吧!

发膜的正确使用方法

发膜的正确使用方法

清洗头发

先用洗发水把我们的头发给洗干净,不仅仅是头发,头皮也要认真的用手指头去轻轻的按摩,这样才能把头皮上面的污垢都给带走。当头发变得干净了之后,涂抹上发膜才能很好的吸收,否则污垢太多就会影响发膜的效果了。

擦干头发

在洗干净头发之后,我们可以用毛巾把头发擦拭一下,因为发膜在使用的时候是需要一段时间的,如果头发上面都是水有可能会感觉到很冷,导致感冒。而且水分太多的话,发膜也无法很好的吸附到头发上面,所以要稍微擦拭一下。

涂抹发膜

在头发擦过之后,我们就可以涂抹发膜了,采取少量多次的涂抹方式,除了头皮之外,头发上面都要涂抹上。使用的量不能省,一定要确保每一根头发都涂抹到了。取出发膜之后,要及时的把发膜的盖子给盖上,避免接触空气。

按摩

将发膜涂抹好盖上保鲜膜以后可以轻轻地,促进发膜的吸收,一定要轻轻地按摩头发,也可以用梳子轻轻地梳理头发,不可以太用力。

加热发膜

如果想要发膜的效果更佳的话可以通过加热来促进发膜的吸收,可以买加热器也可以用电暖气来代替。加热的过程中要尽量保持均等受热,温度不要太高,15-20分钟左右加热完毕,取下浴帽。

如果想要发膜的效果更佳的话可以通过加热来促进发膜的吸收

清洗发膜

发膜加热完以后要将发膜完全清洗干净,保持头皮的干净和清爽,以免残留在头发上面伤害头皮。

1/2页
头发干燥怎么办正确的洗头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