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常识

祛痘偏方千千万 小心“毁容”偏方

痘痘,我们笑称青春美丽疙瘩痘,脑筋急转弯说:痘痘长在别人的背上不让人担心。它是困扰很多人的问题,男女都有。为了解决它,我们想过各种各样的方法,尤其喜欢偏方,一听偏方就会立刻想试一下,总认为偏方是一定有效的。说实话,偏方有它自身的优势,但并不是说偏方都是好的,有的偏方“偏”的太厉害了,或者使用过量了会导致我们面部肌肤出现更大问题,我们一定要谨慎。

祛痘偏方误区

1、牙膏祛痘

牙膏,常见的东西,它的功效也很多。我们常用牙膏来解决一些常见的皮肤问题,效果还是有的。但是用它来祛痘要小心了,牙膏中含有干燥剂和刺激性很强的物质,涂抹在痘痘上会吸收痘痘附近肌肤的水分,使得皮肤干燥,形成暗暗的痕迹,虽说痘痘很小,但是留疤就不好了。

2、柠檬美白

我们得知道柠檬富含维生素,对于肌肤是很有好处的,但是不能忽视的是,它的酸碱值只有2,拥有很强的酸性,如果直接接触皮肤,容易破坏肌肤酸碱平衡,长期使用,脸上皮肤的酸碱值被破坏,容易是皮肤出现更大的问题。就像你直接饮用没有稀释过的柠檬汁一样,你的牙齿一定会被腐蚀。所以,使用它祛痘是不科学的。

3、双氧水祛痘

大多人觉得双氧水与酒精一样有消毒作用,所以,当脸上的痘痘感染时,喜欢涂抹双氧水消炎解毒。其实,双氧水腐蚀性还是很强的,如果操作不当很容易灼伤肌肤,引发更严重的感染,就得不偿失了。所以,一般不要使用双氧水祛痘痘。

4、砂糖去角质

你一定听说过橄榄油加砂糖可以去角质这个偏方,很多人也一定尝试过这个偏方,效果怎么样,我们不好说。但一定不要这么对你的脸,因为我们脸上的肌肤非常娇嫩,砂糖颗粒很容易划伤肌肤。即使它真有去角质的效果,我们也不能在脸上使用,不然可能导致毁容哦。

5、小苏打去黑头

小苏打是强碱性的物质,而人体肌肤呈弱酸性,使用它去黑头,会破坏肌肤酸碱平衡,使得肌肤保护屏障消失,水分流失快,后导致肌肤干燥无弹性。所以,好不要使用它去黑头。

1/2页
祛痘小妙招如何祛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