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常识

天天敷面膜 你以为的勤快可能正在伤害你的皮肤

很多女性朋友喜欢敷面膜,认为敷面膜对皮肤非常好,尤其是气候比较干燥时,敷面膜不仅能补水,还帮助美白、抗初老,但是也有人说敷面膜对皮肤没有好处,既然说法不同,我们就要先看一看敷面膜到底有什么用。有的人每天都敷面膜,认为这样做才能让皮肤变得更好,那么天天敷面膜有必要吗?敷面膜时不注意一些事项,还会影响敷面膜的效果,敷面膜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敷面膜的作用是什么

我们皮肤有很多层,在外面的就是角质层,角质层的作用就是防止真皮细胞的水分流失,而我们敷面膜补充的水分,只能够停留在真皮层,无法进入皮肤内部,所以敷面膜的主要作用就是临时补水。

我们皮肤有很多层,在外面的就是角质层

有必要天天敷面膜吗

贴片面膜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面膜,就是将浸泡了面膜液的贴片贴在面部,面膜会将皮肤和空气隔开,形成封闭的状态,而面膜液能让角质细胞补充充足的水分。而天天敷面膜会让皮肤频繁浸泡在液体中,达到过度水合的状态,导致皮肤的角质层细胞间隙增大,渗透性变强,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刺激,皮肤的屏障也会因此而受损,因此并不建议大家每天都敷面膜。

贴片面膜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面膜

想要保持皮肤的水润,补水是一个重要的步骤,但是保湿也不可缺少,皮肤角质细胞补充了足够的水分,还需要通过涂抹润肤乳、面霜等护肤品,将水分锁住,才能让皮肤保持水嫩光滑的状态。

1/2页
敷面膜的注意事项敷面膜的作用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