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常识

牙齿美白 牙齿白皙的小秘密

美白牙齿要科学

牙齿的着色主要分为外源性着色和内源性着色。根据着色的不同以及严重程度,专业的牙科医生会采用不同的方法来处理。

抛光

外源性着色包括茶垢、烟渍、牙石等。这些都可以到医院洁牙和抛光去除,从而还原牙齿本身的颜色。通常的食物摩擦和刷牙只能清除浅表的细菌和附着不牢固的着色,所以每年一次专业的洁牙和抛光帮助清理日常清洁忽视的部位还是很有必要的。

漂白

内源性着色的原因可能是由于年龄增长、四环素沉积、氟斑牙等等,主要是牙本质或牙釉质颜色改变造成的,需要通过化学漂白来去除。化学漂白剂能够渗透牙釉质和牙本质,氧化牙齿内部沉积的色素颗粒,将其转化为无色的物质。医院内还有些专门的仪器,例如冷光、激光等,都能辅助漂白剂发挥作用,使之更快速集中的破坏色素分子,达到美白的目的。

修复(遮盖)

对于严重四环素着色或者氟斑牙患者,则需要借助专业贴面或者烤瓷牙冠来完成。贴面是将变色牙齿的一个面磨除(一般是前牙的外侧面),再在上面粘贴一层树脂或全瓷的薄片,遮盖变色区域,形成自然又洁白的牙齿表层。而对于严重变色伴有缺损的牙齿,因为需要遮盖的区域更大,就必须用整个人工牙冠完全罩住原来的牙齿。

牙齿美白产品有效吗?

目前,超市内的美白牙贴和美白凝胶,以及号称有美白牙齿作用的牙膏,都是含有化学漂白剂成分的产品,对内源性着色有一定的作用,但也有其局限性。

1、各个品牌牙美白产品的质量参差不齐,在选择时好选择有品质保证的品牌。

2、每个人都存在体质差异,牙齿也一样。有可能出现在使用了牙美白产品后,牙齿的颜色仍然没有明显变化的情况。

3、使用牙美白产品可能有不良反应,比如牙齿酸痛敏感等。

遇到这类问题,好还是咨询专业医生。

百姓的智慧是无穷的,民间的偏方是无尽的。

但这些看上去简单的做法其实效果并不好,有的甚至会对牙齿健康带来大危害,盲目尝试风险很大。

想牙齿有效美白又减少伤害,安全的方法还是找专业医生咨询。

11/15页
牙齿美白小窍门牙齿美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