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常识

做好防晒工作健康过整夏

夏天到了,很多人的防晒工作已经做起来了,出门就要擦大量防晒霜,而且还要把自己包裹的比冬天还严实,大口罩,大墨镜,长衣长裤,就算是热,也不能被晒黑晒伤,其实除了做这些工作还是不行的,我们必须科学的防晒,涂抹防晒产品或者是使用防晒衣等物品,必要的时候也可以用食物防晒。

防晒的重要性

当我们的皮肤接受紫外线的过度曝晒以后,就会损伤我们的表皮细胞,加速色素的合成,从而破坏皮肤的保湿功能让皮肤变的更加干燥。

而且还会让我们的真皮层当中的弹力纤维受损,使细纹产生,在强烈的照射下,还会造成肌肤发炎和灼伤的情况,必要的时候还会变成色素性的皮肤癌等。所以说,防晒并不只是为了防止变黑,防晒还有更重要的作用。

在我们的皮肤一次性接受较长时间的紫外线照射皮肤之后,经过数小时之后皮肤就会出现弥漫性的红斑,这种红斑也被称为晒斑。

晒斑的颜色鲜红,皮肤也会水肿,严重的话还会出现水疱,在日晒以后第二天皮肤的红斑反映就会达到高峰期,经过一周左右红斑才会消退,然后就会出现色素沉着,严重者还会有全身反应性质的皮肤灼热和疼痛。

除此之外,还会出现发热、头痛、乏力、恶心和全身不适等情况,甚至还会出现心悸与休克。

如何正确防晒

1.喝番茄汁

番茄汁在早晨起床之后喝是合适的,这样不仅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机能重新运作起来,而且番茄当中含有97%的水分,并且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钙、磷、维生素等物质,是上好的护肤佳品,而且番茄的另一个重大贡献在于多吃番茄可以起到防晒的作用。

德国的一项研究表明,每个人每天食用番茄,那么被太阳晒伤的风险将会减少40%,还有如果将番茄弄碎涂在脸上十五分钟,之后用温水清洗干净,就可以有效的治疗被晒伤的皮肤。

2.涂抹好防晒霜

夏天一到,防晒霜就要是包包里的必备物品了,出门逛街的时候、野外游玩的时候、海滨游泳的时候,都要注意涂抹防晒霜,防止斑点的产生,皮肤颜色偏深的人。

我们在选择防晒霜的时候好用保湿或者是补水的,不会太干,经常涂抹防晒霜还能有效的防止斑点的产生。

1/2页
防晒的方法夏季防晒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