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常识

整形手术 揭秘古代的整容术竟这么发达

现在有些女孩子对于美的追求已经可以说到了一种病态的程度,但是整形也是存在着很大的风险的,失败的案例比比皆是,整形手术往往被认为是现代医学技术,事实上早在中国古代就已经出现。

揭秘古代的整容术竟这么发达

古代第一个整容皇后

南梁萧衍的第二任皇后王源之,就是因为整容后变美才成为妃子。她出生时皮肤粗黑,眼睛一大一小。十岁时村来了一个云游四方的道士,对王源之母亲说,此女的眼睛一大一小可以治愈。道士给她吃了一种药丸,并拿出各种药物制成面膜敷在她脸上,几天之后治好了她的眼睛。此后王源之在十三岁那年因容貌出众得以入宫做妃子。这是中国古代一个因为整容而改变自己命运的女人。

唐代就有人工“酒窝”

在我国古代诗人的诗句中,常把酒窝作为女性容貌美的象征。唐诗中有“当面施圆靥”的佳句;中国古代四大美女质疑杨玉环有着一笑倾城的美貌。书中记载她凝眸皓齿,笑靥如花;徐陵的《玉台新咏序》中也有“北地胭脂,偏开两靥”的赞语。所谓“当面施圆靥”,就是以某种化妆品在嘴角处加两小点胭脂,取“两颊点妆靥”之意,仿若“酒窝”一般。

早的兔唇手术

南北朝宋时,曾任建威将军及荆州刺史的魏咏之,患过先天性唇裂,后经手术消除,说话进食恢复如同常人。但是史上有记载的第一例兔唇手术。清代名医顾世澄的《疡医大全》则详细记载了“补缺唇法”:“先将麻药涂缺唇上,后以下锋刀刺缺唇处皮,以瓷碟贮流出之血调前药,即以绣花针穿丝(线)钉住两边缺皮,然后搽上血调之药。三五日内不可哭泣及大笑,又怕冒风打嚏。每日只吃稀粥,俟肌肉满,去其丝(线),即合成一唇也。”

智分连体婴儿

清钱泳《履园丛话》记载,清代就有人做过连体婴儿分离手术。乾隆初年,有户人家生了两个男孩,脊背连在一起。县城的一位名中医认为可以做分离手术。他仔细观察连体婴儿的连接情况,拿来一根琴弦装在弓上,做成手术器具,把两个孩子锯开,然后在背上敷药,过几天他们就好了。兄弟俩都活到了九十多岁。这应该是我国历史上首次记载连体婴儿分离手术。

巧接断舌

清代沈源的《奇症汇》记载了接断舌的方法:小儿不慎摔倒咬断舌头,必须趁断舌还热时接上。古人所用的方法是,把鸡蛋轻轻敲碎,去掉外面的硬壳,将蛋壳内的薄膜套在对接上的断舌头上,再用洪宝丹敷上就可以接好。清徐珂著《清稗类钞》中还有用狗舌接人舌的说法。乾隆己未,京师某达官强奸女仆被咬断舌头,请蒙古医生医治。蒙医命杀狗取舌,趁热将狗舌镶在人的断舌上,并告诫百日不可出门,百日后,言语如初。

1/3页
整形手术的注意事项整形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