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常识

黑眼圈重是什么原因 这里的皮肤薄导致黑眼圈

黑眼圈是指眼睛下面的一块黑乎乎的,就像是大熊猫的眼睛一样,黑眼圈还有一个名字叫做熊猫眼,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黑眼圈重是什么原因?可能跟日常的护理以及疾病有关系!黑眼圈重吃什么好?一起来看文章找一下答案吧!

黑眼圈重是什么原因

黑眼圈重是什么原因

化妆品残留

经常化妆的人,如果不注意卸妆,每天让化妆品的残留留在眼睛上面,那么就可能造成黑眼圈。比如说睫毛膏、眼线、眼影等,多数都是比较颜色比较重的,而且卸妆的时候不容易卸下来,因此卸妆一定要仔细,这样才不容易长黑眼圈。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的女性也可能会长黑眼圈,这是为什么呢?从中医的角度说,月经不调的人往往是体内的气血失常,代谢的能力不好,血液循环的速度也比较慢,因此反应在脸上就可能会有黑眼圈。假如能调理好月经不调的问题,那么黑眼圈也会得到缓解。

眼周肌肤薄

眼周的皮肤本身就是比较薄的,相比脸上的皮肤来说,只有三分之一的厚度,而有些人的皮肤比常人更薄,这就造成眼睛下面的血管会看的比较清楚。血管多数是紫色以及蓝色、绿色的,这样远远的看起来就像是黑眼圈一样,这就是血管型黑眼圈。

黑眼圈重可能是什么病

①慢性肝病

肝的颜色是青色,而青色可以治疗寒症、淤血。当压力过大的时候,就会出现肝气郁滞、气息不畅等症状,继而导致血液流通不畅。于是黑色素聚集在上下眼皮间,形成黑眼圈。

尤其是肝功能长期不正常、肝肿大者,黑眼圈往往长期存在。大约有20%的肝病患者在暴漏部位,如面部、眼眶周围有色素沉着,呈现出“黑眼圈”。

患有神经衰弱兼内脏疾病,尤其是慢性胃肠疾病的人也会出现黑眼圈

②慢性胃病

得了慢性胃炎的人要是消化功能经常会减退,并且胃炎经常发作的话,那么黑眼圈就会加重。患有神经衰弱兼内脏疾病,尤其是慢性胃肠疾病的人也会出现黑眼圈。

③肾脏疾病

黑眼圈长期不消,也可能是肾气虚损的征兆。肾精亏少则两眼缺少精气的滋润,肾之黑色就浮越于上,因此双目无神,眼圈发黑。

1/2页
黑眼圈重是什么原因黑眼圈重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