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常识

黑眼圈的原因 月经不调居然还会造成这后果

黑眼圈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不少人都会有这样的问题,黑眼圈的原因是什么?很多人都在面对黑眼圈的时候都感觉到很头疼,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其实去除黑眼圈有很多的小妙招,效果也是不错的哦!怎么去除黑眼圈?一起来看文章了解一下!

黑眼圈的原因

黑眼圈的原因

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的情况下,很容易会长出黑眼圈,因为我们的眼周肌肉工作了一整天之后,需要一个休息的时间。在睡眠的过程中,我们的眼部肌肉会得到放松,从而不容易一些眼部的问题,但是长期熬夜、睡眠不足的朋友,就会由于用眼过度长出黑眼圈。

化妆品残留

化妆品是很多人每天都会使用的东西,虽然它可以让人变美,但是卸妆的工作如果没有做好,就很有可能会造成黑眼圈。当我们眼周的彩妆没有卸干净的时候,化妆品里面的一些色素就会长期的停留在皮肤的表面,还可能会渗透进皮肤,导致黑眼圈。

月经不调

如果女性朋友黑眼圈严重,和月经之间也可能存在一定的联系。比如说有月经不调的女性朋友,在中医的角度来说就是气血不畅造成的,气滞血淤会引起月经不调,也会引起眼部的一些问题,比如说黑眼圈,这都是寒凝血淤的常见表现。

眼周肌肤薄

当眼眶周围的皮肤特别薄,皮下组织又特别少时,当血流经过此处的大静脉,在特别接近皮肤表层下方便会出现蓝黑色的眼晕,看起来同黑眼圈。

肝病

肝的本色是青色,而青色主寒症、淤血,当情绪受到波动,工作压力大等而出现肝气郁滞,气机不畅,引致血液流通不顺,微细血管的交换循环减慢,黑色素沉淀在眼睑皮肤下,就会形成黑眼圈。

胃炎

慢性胃炎患者如果长期消化、吸收功能减退,胃炎反复发作,黑眼圈也会加重。患有神经衰弱兼内脏疾病,尤其是慢性胃肠疾病的人,也会出现黑眼圈。这种情况下黑眼圈颜色较深,呈浅蓝色,范围也较大。

慢性胃肠疾病的人,也会出现黑眼圈

肾亏

传统医学认为黑眼圈是肾亏所致。肾精亏少则两眼缺少精气的滋润,肾之黑色就浮越于上,因此双目无神,眼圈发黑。如果长期生活方式不健康、性生活过度的话,就很容易导致黑眼圈。

1/2页
黑眼圈怎么办黑眼圈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