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常识

敷面膜的误区 这样敷面膜小心皮肤越来越差

面膜是爱美的朋友经常都会使用的东西,平时发现有皮肤问题了就敷一下,可以让皮肤更好。敷面膜的误区是什么?如果经常使用面膜,一定要掌握一些窍门,不能用错了方法。如何自制面膜?对这个话题感兴趣的话,就请看下面的文章吧!

敷面膜的误区

敷面膜的误区

误区一、面膜天天敷

很多的广告都会宣称自己的面膜非常温和,对于皮肤没有伤害,可以每天使用。其实面膜是不能每天敷的,正常的使用频率是一周一次到两次。因为不管是什么面膜,每天使用都会让皮肤过度水合,进而产生皮肤敏感之类的问题。

误区二、面膜敷太久

敷面膜的时间应该控制在十分钟到二十分钟之间,具体需要看面膜上面的说明。有些人会以为面膜这么好,应该多敷一会儿,甚至直接敷着睡觉,第二天才拿下来。这样的行为是对皮肤伤害很大的,不但不能护肤,还会导致皮肤水分被面膜吸走。

误区三、面膜选错无功反伤肤

不同的面膜会在上面标注不同的功效,比如说祛痘、美白、缓解过敏等等,在选择面膜的时候应该找到合适自己的,否则就可能会伤害皮肤。比如说正在过敏的朋友,却使用美白效果的面膜,那么很有可能会让过敏继续加重,希望大家要注意。

误区四、斯拉面膜需慎用

对于斯拉面膜的功效众人倒是赞不绝口,但其对肌肤的毁伤程度之深,所遭致的唾骂声与赞誉声不相上下。长期的使用撕拉面膜会导致毛孔粗大、肌肤过敏,严重的甚至会导致肌肤松弛,提前老化。所以在此提醒各位爱美的人一定要慎用。欲速则不达,有些见效快的未必真好。

敷面膜的窍门

1、敷面膜不要敷太久,通常来说面膜并不是敷的越久效果越好,因为水分会倒吸。一般水分含量适中的,应避免敷用时间过长,免得面膜干后反从肌肤中吸收水分,适得其反。水分含量高的,可以多用一会,但也别太长。所以,一般以15~25分钟好。

2、敷面膜前建议涂一层精华液

原因解析:敷面膜前,如果先在脸上涂一层精华液,待会在敷面膜时,会让皮肤与面膜形成真空状态,面膜可以更贴近脸的肌肤,避免保养品在空气中挥发掉,就可有效帮助保养品加速吸收。但是在选择精华液时,切记要根据自己的 肤质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如果面膜本身精华液含量较高,则可以不用涂精华液。

3、敷面膜前去角质

敷面膜前去角质

敷面膜前,一定要先把脸上的污垢、废旧角质清洗干净,基底层的细胞分裂才会变得活跃,肌肤才会吸收更多的的营养成分,但是如果你使用的面膜是深层清洁面膜,就不需要敷面膜前去角质,因为这样会如果敷面膜前又去角质,会造成过度去角质,使皮肤变薄和敏感。

1/2页
敷面膜的误区如何自制面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