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常识

粉刺的原因 饮食不当小心这个问题

粉刺是一种很令人烦恼的皮肤问题,对于比较年轻的朋友,长粉刺是很常见的。粉刺的原因是什么?也许你也经常会长粉刺,但是一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吧!粉刺怎么去除?想要快点解决粉刺问题,那么就请看下文找方法吧!

粉刺的原因

粉刺的原因

饮食问题

饮食存在问题是会导致粉刺的,不要以为吃东西和皮肤的关系不大,实际上吃的不对,人的皮肤会呈现出各种问题。比如说总是吃油腻的食物,那么人的皮肤油脂分泌就会增加,导致毛孔堵塞,然后长很多的粉刺,吃高糖的食物也会如此。

清洁不到位

清洁工作没有做好,皮肤也可能会有粉刺困扰。对于普通人来说,早晚使用洗面奶清洁皮肤是很基础的,如果有涂抹防晒霜或者是化妆的习惯,那么还要加上一个卸妆的步骤。其实整个过程只有几分钟,大家一定不要偷懒。

如果说清洁工作上面偷懒,面部长期有一些彩妆、污垢的残留,那么毛孔就不能很好的呼吸,从而会导致粉刺。洗脸的时候要使用流动的清水,擦拭面部水分的时候也要使用干净的毛巾或者是纸巾,保证面部处于一个干净的状态。

肠胃功能紊乱

身体内在功能紊乱也是导致粉刺形成的原因之一。胃、肾、肝等脏器病变,特别是胃肠功能紊乱,造成便秘等问题,就会诱发粉刺形成。

劣质化妆品

使用劣质化妆品,尤其是使用劣质的粉饼、粉底等底妆产品,很容易堵塞毛孔,并且导致肌肤粗糙、伤害肌肤,从而产生粉刺。

建议:应该通过正规途径在有保障的店铺购买化妆品,不要购买“三无”产品,化妆后也要做好卸妆工作,以免毛孔堵塞。

应该通过正规途径在有保障的店铺购买化妆品

抠、挠感染

很多人长了粉刺之后喜欢挤、抠和用针挑,但是,胡乱挤压粉刺,很有可能会引起细菌感染,从而产生和加重粉刺。

建议:长了粉刺之后,要避免用手抠挠,如果实在是需要挤掉粉刺,也要选用干净无菌的工具或者找专业人士清理,平常不要用手触摸粉刺,以免手部的细菌加重粉刺。

1/2页
粉刺怎么去除粉刺的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