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常识

​粉刺怎么办 疏通毛孔能解决这个皮肤问题

粉刺怎么办?粉刺相信不少人的脸上都有吧!其实粉刺也是一种痘痘,很多的年轻人都会长。粉刺是怎么形成的?想要彻底的摆脱粉刺,了解一下它的原因是很有必要的,具体请看下面的文章学习一下方法吧!

粉刺怎么办

粉刺怎么办

及时疏通毛孔

长粉刺之后,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疏通毛孔。因为当毛孔很健康的时候,是不会有粉刺的,往往就是因为毛孔被油脂和污垢堵塞住了,才会长出粉刺。建议大家可以使用一些含有果酸或者是杏仁酸的护肤品,帮助疏通毛孔。

及时补水

即使症粉刺了,皮肤分泌的油脂比较多了,也不能不补水,基础的护肤步骤还是要做的。我们应该使用一些比较清爽的护肤品,爽肤水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决定要不要使用,精华和乳液应该至少涂抹其中的一个。

及时卸妆

粉刺长的比较多的朋友,平时的卸妆步骤一定要注意。在没有化妆的情况下可以不卸妆,但是一旦化妆了就要卸妆,避免彩妆在面部残留,从而加重粉刺。及时的卸妆能让毛孔更好的呼吸,避免多余的油脂残留在毛孔中。

饮食改善粉刺肌

饮食上调理就是内调,能有效改善粉刺肌。平时要少吃脂肪、高糖、辛辣、咖啡等刺激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多饮开水,均衡营养。用绿豆20克、薏米50克,同煮成粥,加少量冰糖调和,每日分两次服,可有效排毒。

盐水冲洗能很好处理刚滋生的粉刺

盐水冲洗能很好处理刚滋生的粉刺

盐水有很好的消炎杀菌作用,并且还能抑制粉刺的形成,尤其是对于刚滋生的粉刺。用15克盐水冲洗有粉刺的地方,每天1—2次,2—3天就能抑制粉刺的生成。但是要注意浓度过高的盐水会导致皮肤脱水,反而使粉刺恶化。

蒸脸清洁法

对于粉刺的情况,可以采用蒸脸的方法的,准备一盆热水,把脸放入脸盆中间的位置,让水汽喷在脸上,是很好的。

鲜牛奶去粉刺法

鲜牛奶半杯煮沸,待其温热后以棉花蘸湿,轻搽于脸上,片刻后,牛奶渗入毛孔,软化黑头粉刺,再用清水洗去,然后轻轻将粉刺头挤出。牛奶中可加入少量植物油,这样能较快地清除粉刺且不留有斑迹。

1/2页
粉刺是怎么形成的粉刺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