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常识

防晒的方法 穿这种衣服居然能防晒

防晒并不只是为了避免晒黑,对于我们的皮肤健康也是有很多好处的。防晒的方法有很多,你在平时都是怎么防晒的呢?采取正确的防晒方法,效果才会好哦!防晒吃什么?如果你想了解更多,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防晒的方法

防晒的方法

大家如果想达到良好的防晒效果,应该要尽量多穿长袖衣服,这属于物理防晒的方法,让紫外线直接无法接触到我们的皮肤。这样的防晒方法很简单,而且没有什么成本,建议大家都要尝试,相比化学防晒来说不刺激皮肤。

涂抹防晒霜也是很好的防晒方法,如果不能穿外套,或者是有一些其他的特殊情况,那么就建议涂抹上防晒霜。防晒霜有多种类型,比如说物理成分、化学成分以及混合成分,它们的质地是不一样的,不过功能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区别。

敏感肌肤的人推荐使用物理防晒,不刺激皮肤,但是可能会泛白和厚重一点,后续化妆会受到影响。普通肌肤的人使用化学防晒就可以了,肤感更好一些,只要涂抹的量足够,效果也是很好的。出门或者流汗之后,记得要补涂。

保湿,“泳后如果不马上擦干身上的水分,皮肤会变得很干”,你有这个感觉吗?因为如果空气中没有足够的水分,皮肤从湿到干的过程中,就会同时吸收皮肤表层的水分而使皮肤变得更干,这在北方地区更为明显。所以好的护理办法,就是从水中出来沐浴之后,马上擦干身上的水珠,如果不是在盛夏,还要涂上具有保湿作用的护肤品,涂的时候要把全身的每个部位都涂到,然后做轻轻的按摩,帮助养分尽快吸收。

阳光的伤害是累积的,一般成年人皮肤上的黑色素主要是在儿时所受的暴晒。所以防晒要从儿童做起。

6个月的婴儿不能进行海滨浴,7岁前幼儿要穿上T恤衫,涂抹儿童防晒霜,18岁以前是防晒的关键。

及时进行晒后修复:晒黑是一种烫伤状态,对于已经暴晒过的皮肤,要及时做晒后修复。可用冷水或冰水冷敷,或用超声波冷喷20分钟,以降低黑色素与自由基的活性,并补充水分,大程度的减轻紫外线的伤害。也可使用含芦荟,薄荷等成分的晒后修复产品进行修复。

晒黑是一种烫伤状态

防晒吃什么

1、西红柿

西红柿中含有的丰富的番茄红素不仅有抗氧化作用,对于紫外线引起的色斑和皮肤粗糙也有一定作用。

2、柠檬

1/2页
防晒的方法防晒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