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常识

防晒的方法 生活中这样做能够防止伤害

防晒可以说是很多女性朋友都非常在乎的一件事情,并且随着人们的护肤意识提高,很多男性也开始护肤,关于防晒的方法有很多,大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做好防晒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一些食物能够起到防晒的效果,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防晒的方法

1、想要做好防晒,大家在外出的时候,一定要尽量避免在太阳大的时候出门。所以建议外出的时间,应该要避开上午10点至下午3点这个期间,主要是因为这段时间紫外线强烈,对皮肤造成的危害也比较大。还要尽量避免沙滩和山顶等地方。

想要做好防晒,大家在外出的时候,一定要尽量避免在太阳大的时候出门

2、夏天在外出的时候,应该要随身携带防紫外线伞、帽子、太阳镜等防晒物品,还应该要穿着棉麻制长袖衣服。不过我们要知道,这样只能阻挡一部分紫外线,并且要了解遮阳伞和太阳帽无法阻挡来自地面反射的紫外线。

3、重复涂抹防晒霜是非常好的防晒方法,因为不管是流汗或者毛巾擦拭,都很有可能会降低防晒效果,重复涂抹防晒霜并不是因为得到新的防护,主要是保持防晒效果,并且任何保养品,甚至只是水,只要覆盖在防晒上便会影响防晒的功能。

4、免在正午出门:UVB在正午时要比早、晚的高100倍左右。 所以大家一定要避免在正午外出,这样可以有效的自我保护。

5、大方地使用防晒:防晒的保护不只取决于防晒成分和系数的高低,擦拭的厚度和均匀与否也是重要的因素。防晒应该在护肤品之后涂抹。保湿产品具有脂溶性,如果覆盖在防晒上,将会稀释或溶解防晒成分,使防晒失去功能。防晒成分可以穿透其它产品而被皮肤吸收。

6、保湿:“泳后如果不马上擦干身上的水分,皮肤会变得很干”,你有这个感觉吗?因为如果空气中没有足够的水分,皮肤从湿到干的过程中,就会同时吸收皮肤表层的水分而使皮肤变得更干,这在北方地区更为明显。所以好的护理办法,就是从水中出来沐浴之后,马上擦干身上的水珠,如果不是在盛夏,还要涂上具有保湿作用的护肤品,涂的时候要把全身的每个部位都涂到,然后做轻轻的按摩,帮助养分尽快吸收。

泳后如果不马上擦干身上的水分,皮肤会变得很干

防晒的好处

1、防晒的好处是抵抗紫外线预防长痘痘

注重防晒的人,脸部也不会长太多的痘痘,如果不防晒的话,光线当中的紫外线会使脸部的油脂严重分泌,而油脂会堵塞毛孔,从而使得痘痘长出来。

防晒霜大的作用就是抵抗紫外线对皮肤的侵害,而紫外线这东西,不单是只在夏天才有,即便是冬天、雨天都有紫外线,紫外线对人体的危害很大,它会加速皮肤的老化,令皮肤产生皱纹晒斑,严重时甚至会引起日照性皮炎、皮肤癌的出现,因此天天涂防晒霜是能保护皮肤的。 另外,随着环境空气的污染,臭氧层的空洞越来越大,紫外线能够更加准确的照射到地面和人体皮肤上,从而危害人体皮肤健康,因此天天涂防晒霜还是很有必要的。

1/2页
防晒的方法防晒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