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常识

黑头怎么去除 5种去黑头小窍门简单又有效

夏节、烹调时油烟长时间熏陶面部皮肤等,也会导致皮脂腺分泌功能增加,分泌油脂较多,这些油脂在毛孔中堆积形成黑头。因此平时一定要注意控油,保持脸部清洁。

夏节、烹调时油烟长时间熏陶面部皮肤等

5.过度清洁

有些人因为油脂分泌多,就会隔一到两个小时的洗面奶或香皂洗脸,导致脸部去油过多,水油不平衡的话,就会使皮肤紧绷、干燥,甚至脱皮,洗去肌肤健康的油脂和水份,对皮肤的天然防护屏障有很大的伤害。当皮肤屏障受损时,反而会促进黑头的形成。

6.皮肤护理不当

大多数人长黑头的大的原因是使用粉底后,卸妆不当,导致皮脂腺分泌功能增加,毛孔堵塞。另外,卸妆不干净,化妆残留堵塞毛孔,会造成黑头、痘痘等列皮肤问题。

7.基因

每个人的毛孔大小不同,毛孔所能改善程度不同,皮脂腺油脂分泌功能也不同。天然肌肤状况差的人更容易产生黑头,这种基因是不能改变的,所以有些人天生就很难长黑头。

如何预防黑头

1.枕头要干净

枕头与脸部皮肤接触的时间比较长,所以保持枕头的清洁是护肤很重要的一环。枕套一定要每周换洗。

2.不要用手摸脸

手上携带太多的细菌和尘埃,所以不要用手摸脸,否则会导致油脂的堆积。

不要用手摸脸

3.清洁面部去除油脂

首先就要做好面部清洁,用温和的洗面奶清除面部油脂,但每天次数不宜过多,一天两次即可。另外,如果化过妆,一定要使用卸妆产品,避免化妆品残余物造成油脂积累。

4.不要挤黑头

其实,有时候鼻子上出现一些小小的黑头,并不会给面部带来很大的影响,但如果你忍不住用手去挤的话,那就可能造成皮肤感染发炎,甚至还会留下疤痕。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黑头怎么去除,良好的去除方法能减少黑头出现了。在平时大家要做好面部的清洁,特别是在黑头明显的地方要多下功夫,生活中也要注意预防黑头出现。

2/2页
黑头怎么去除黑头的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