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常识

毛孔粗大怎么收缩 用好6种方法能让毛孔渐渐收缩

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脸上的毛孔粗大后都会影响到颜值,也会让大家感觉非常困扰,毛孔粗大的人要怎么收缩毛孔呢?想要更好的改善毛孔粗大 ,大家要知道引起毛孔粗大的原因。在生活中大家要如何预防毛孔粗大这个情况?

毛孔粗大怎么收缩

柠檬汁洗脸

多数毛孔粗大的人本身就是油性皮肤,大家在洗脸的时候,可以在清水中滴入几滴柠檬汁,这样就能起到收敛毛孔的作用,并且还可以帮助大家预防粉刺和面部痤疮等。不过有一点大家要注意,柠檬汁不能太浓,要不能将柠檬汁涂抹在脸上。

多数毛孔粗大的人本身就是油性皮肤

果醋绿豆紧缩毛孔

将小西红柿清洗干净,然后切成小块。大家要将绿豆粉、苹果醋放入到西红柿泥中,然后开始搅拌就可以了。洁面后将已经调好的面膜敷在脸上,在涂抹的时候要避开眼部及唇部周围。然后等待15分钟,用清水冲洗干净。

水温调节有讲究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观念,油性皮肤的人要用比较热的水洗脸,这样能很好的去除面部油脂和污垢。这个想法是不对的,洗脸水不是越热越好,建议大家洗脸的水知比水温高出一定就可以了,如果太高可能会带走皮肤原本的水分。

因此,对爱美的美眉来说,即使是洗脸这样一件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事情,在水温上也是有着不容忽视的讲究,洗脸也可以洗出毛孔细致的肌肤。

选择合适的洗面奶

脸部清洁选择适合自己皮肤的洗面奶,将洗面奶在手上充分揉搓出泡沫,然后用手指指腹在脸上轻轻的由内往外打圈清洗,然后用温水清洗掉泡沫。再使用冷水清洗一遍,这时你会发现,毛孔清洗的很干净了,冷水具有收缩毛孔的效果。

脸部清洁选择适合自己皮肤的洗面奶

肌肤定期去角质

肌肤正常代谢28天为周期,但是压力、日晒等因素会导致肌肤代谢紊乱,角质不断堆积,使毛孔阻塞,毛孔粗大、粉刺等问题产生,因此每周2次去角质习惯,使毛孔常保畅通,困扰自然减少。

用水果敷脸

利用水果来敷脸的话,对于肌肤保养也有很不错的收缩毛孔效果。像西瓜皮、柠檬皮等都可以用来敷脸,它们有很好的收敛柔软毛细孔、抑制油脂分泌及美白等多重功效。吃完西瓜以后,可以将西瓜皮洗净,而后,用刀将硬皮与剩下的瓤之间的瓜皮肉切下,然后敷在脸上就可以了。有的人,很喜欢用西瓜皮直接在脸上擦,这样也是可以的。

毛孔粗大的原因

一、T油脂分泌旺盛堆积

随着气候变化,尤其是夏季,T字位的皮脂分泌开始旺盛,当过盛的油脂堆积在毛囊表面,就会令毛孔膨胀,使得毛孔粗大,因此要注意清洁肌肤,洗完脸后记得涂上爽肤水和保湿乳等,及时保湿避免毛孔粗大。

二、不正确护肤手法

1/2页
毛孔粗大的原因毛孔粗大的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