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常识

毛孔粗大怎么调理 坚持用4种方法能让毛孔隐形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皮肤白皙水润,毛孔越小越好,不过都是事与愿违,很多人都存在毛孔粗大的情况,发现自己有毛孔粗大要怎么调理?生活中引起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平时大家要怎么预防毛孔粗大呢?

毛孔粗大怎么调理

柠檬汁洗脸

多数毛孔粗大的人都是油性皮肤,这类人在洗脸的时候,可以在水中滴入几滴柠檬汁,柠檬汁能起到收敛毛孔的作用,还可以帮助大家预防粉刺和面部痤疮的产生。不过柠檬汁不能太浓,也不可以将其直接涂抹在脸上。

用柠檬汁洗脸

果醋绿豆紧缩毛孔

毛孔粗大的人要将小西红柿洗净,切成小块,将其弄成泥,在里面加入绿豆粉、苹果醋,然后将它们充分搅拌。做好洁面后,可以将它敷在面部,大家敷的时候,要避开眼部及唇部周围,等到15分钟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水温调节有讲究

在很多人的观念里,油性皮肤的人需要用热水洗脸,认为这样做能将面部累积的油脂和污垢去除,这个想法是不对的,洗脸不是水越热就越干净,洗脸的水温应该要控制在比手的温度高一点点,这样是适合洗脸的水温。

选择合适的洗面奶

脸部清洁选择适合自己皮肤的洗面奶,将洗面奶在手上充分揉搓出泡沫,然后用手指指腹在脸上轻轻的由内往外打圈清洗,然后用温水清洗掉泡沫。再使用冷水清洗一遍,这时你会发现,毛孔清洗的很干净了,冷水具有收缩毛孔的效果。

脸部清洁选择适合自己皮肤的洗面奶

肌肤定期去角质

肌肤正常代谢28天为周期,但是压力、日晒等因素会导致肌肤代谢紊乱,角质不断堆积,使毛孔阻塞,毛孔粗大、粉刺等问题产生,因此每周2次去角质习惯,使毛孔常保畅通,困扰自然减少。

毛孔粗大的原因

1、皮肤松弛老化。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血液循环就会变慢,身体机能也会下降,这样皮肤就会随之变得松弛,缺乏弹性,导致毛孔越来越大。因此大家平时要注意保养皮肤应当多吃一些茄子,紫甘蓝,桑葚,蓝莓,杨梅等含有花青素的食物,花青素能够清除人体的自由基,从而延缓衰老。

2、不良的生活习惯。如果经常熬夜或者通宵,长期睡不好觉就会导致身体内分泌紊乱,从而导致毛孔粗大,除此之外经常吸烟也会使人体血管收缩,导致血液循环速度减慢,影响到养分的输送,导致毛孔粗大,需要改掉以上不良习惯。

1/2页
毛孔粗大的原因毛孔粗大的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