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常识

毛孔粗大怎么收缩 6招轻松解决毛孔粗大的烦恼

3、细胞老化形成角质层

皮肤的基层会不断制造新细胞输送至上层,细胞老化后便成为外层老化角质层,如果长期不彻底清洁皮肤,会影响皮肤的新陈代谢及老化角质层的脱落,毛孔便会扩张起来。

皮肤的基层会不断制造新细胞输送至上层

4、不正确护肤手法

按压皮肤 护理皮肤的时候,如果方法不适当,同样会令毛孔变得粗大。有些人很喜欢挤痘痘、挤黑头,如果不及时护理,毛孔就会扩大,而且很难复原。就以去黑头为例,如果我们随意大力按压皮肤,就容易令肌肤的表层破裂,一旦伤害到真皮的话,肌肤就会难以产生新细胞,毛孔同样也会变得明显而粗大。

5、皮肤细胞缺水

当肌肤的真皮层缺乏水分时不但肌肤会干燥,表皮细胞也会开始萎缩,毛孔及皱纹等问题会显得分外明显,所以要给肌肤补足水分,做好保湿相当重要。除了敷保湿面膜、涂保湿霜,还要注意多喝水,促进新陈代谢,排除体内毒素。

毛孔粗大的预防

1、定时清洗

毛孔粗大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皮脂量大,这些皮脂会从皮脂腺流到毛囊的管道中,然后一路向上到达皮肤表面,如果处理不净,附着在毛孔内的污垢就会将毛孔撑大,而定时清洗面部能有效的解决这类问题。建议选用适合自身肤质的洗面奶,早晚各清洗一次脸部。

2、正确使用化妆品

为了掩饰毛孔粗大,女性们通常都会用到化妆品。但是,胡乱使用只会加剧问题的严重性,如涂抹多层化妆品,使用劣质产品,卸妆不当等。化妆品一定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市不具备合格商标的廉价商品不建议购买;选用适合自身肤质的产品,避免导致过敏。

使用完化妆品后,一定要及时将面部卸干净,若污垢残留至毛孔内,不仅容易形成顽固性黑头,而且极其容易撑大毛孔,造成阻塞。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切勿涂抹过多的化妆品,取适量,并按照正确的化妆顺序进行化妆,避免不必要的使用环节,以免增加皮肤负担。

使用完化妆品后,一定要及时将面部卸干净

3、正确的洗脸方式=温水+冷水

热水具有舒张毛孔的作用,长期使用热水洗脸容易加剧毛孔粗大。因此,在做脸部清洗时,需先用温水将脸部洗净,让毛孔打开,(不要太烫,温水就行),然后使用洗面奶,后再用冷水将脸部洗净,由于冷水具备收缩毛孔的功效,这能有效防止毛孔变大。

4、适当去角质

由于老旧角质堆积在脸部,使脸部无法吸收足够的水分。而且老旧角质越积越多,易导致皮肤粗糙,毛孔粗大。建议根据自身情况定期去角质,一般1—2周去一次角质,若经常去角质会致肌肤受损,不建议太过频繁的去角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毛孔粗大怎么收缩,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改善毛孔粗大了,生活中大家要做好面部的清洁,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产品,平时可以长做做清洁面膜,也要适当的为皮肤补充水分。

2/2页
毛孔粗大的原因毛孔粗大的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