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护肤

选对防晒霜 美丽夏日不做黑脸婆

春天已经过去,活力奔放的夏日终于在千呼万唤中款步而来,美女们换上了轻薄的衣衫,然而脸上却开始层层武装了起来:帽子、太阳镜、口罩等,有的人是怕好皮肤会晒黑变丑,有的人则是怕本来就没那么细致的皮肤再雪上加霜。如此虽然挡住了紫外线的侵袭,也阻隔了人们“爱美”的目光。

皮肤为什么会晒黑

因为阳光中有紫外线,紫外线能够穿透皮肤,表现出来就是皮肤灼伤,严重的是导致皮肤癌。虽然紫外线在到达地球表面时已经被臭氧层有效的阻隔,但人们的户外活动时间还是不宜过长。

而皮肤之所以会晒黑,那是因为我们的皮肤表皮的基底含有黑色素细胞,为了使皮肤免受紫外线的伤害,黑色素细胞会分泌黑色素来抵挡。紫外线越强,黑色素分泌越多,这时我们的皮肤就会变黑了。另外,日光灯在使用时也会有一定的紫外线。

由于黑色素决定皮肤颜色的深浅,紫外线会加快黑色素的制造速度,所以夏日的美丽前提是防晒。除了使用阳伞、口罩等外部工具之外,我们可以选择防晒霜。防晒霜如何选择和使用,这又是一门大大的学问了。

如何选择防晒霜

防晒直接的就是使用防晒霜。我们在挑选和使用防晒霜的时候,总会认为防晒指数越大、涂抹越多,防晒效果会越好,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在购买防晒霜之前,首先应了解防晒霜的相关信息。

SPF是指防晒指数,防晒指数越高,防晒的效果越好,但是产品中含有的防晒剂就越多,带给皮肤的负担也就越大。SPF针对的是UVB段的紫外线,其实紫外线中有90%以上的是UVA段的紫外线,促使皮肤衰老的是UVA,这样一看,SPF指数就变得没有那么重要了。防御UVA,还需要了解一下PA。PA抵御UVA,所以PA值越高越好,但现实是防晒产品中这一数值很难做高。

1/2页
晒黑了怎么快速变白夏天防晒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