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护肤

选对防晒霜 美丽夏日不做黑脸婆

购买防晒霜要考虑使用场所,一般性的户外活动(1小时)只需要选择SPF15或以下的产品就好。如果去登山或者去海边,就需要至少SPF30的防晒霜了,因为高海拔和海边的紫外线会变强,我们看到藏民、渔民脸上的“高原红”就是这个原因。SPF50的产品不建议使用,根据公式算出来的SPF50的防晒率仅比SPF30的多出来不到2%,但是SPF50的产品过于油腻,会使皮肤无法呼吸。

选择防晒霜,要先了解自己的皮肤性质。油性皮肤选择质地轻薄的防晒霜,干性皮肤选择霜类的防晒霜,中性皮肤则可以选择乳液状的防晒霜。使用防晒霜之前先在手臂内侧或是耳朵后的皮肤涂抹,没有过敏反应即可放心使用。防晒霜要涂抹均匀,除了面部,肩颈、手脚的裸露部分都需要防护。

躲过室外强烈的阳光,office lady还要注意办公桌上方的日光灯。日光灯在发光过程中是散发一定量的紫外线的,这对皮肤的影响没那么明显却也不能忽视,再加上电脑屏幕的辐射,小编建议坐办公室的白领们使用带有隔离效果的防晒霜。因为皮肤的日常保养是一定要坚持的。

饮食也可辅助防晒

除了涂防晒霜,多吃含有VC的水果蔬菜,可以起到辅助防晒的作用。再加上定期的皮肤护理,保养好皮肤也不是难事。

含VC较多的水果有猕猴桃、橙子、草莓等,多摄取黄红色蔬菜、谷物、豆制品及坚果。白天好不要吃感光性高的食物,如芹菜、莴苣、韭菜、菠菜、木耳等,否则会加速晒黑的。

晒后修复同样重要

如果出现日晒过长,皮肤晒伤的情况,要尽早进行晒后修复。首先要补水,我们可以用小喷瓶盛装爽肤水,可随时随地补水。尽快回到室内,用毛巾或冰袋冷敷皮肤,然后涂上清爽的收敛水,让皮肤镇静下来。其次是做修复,可以使用含有VC的修复面膜,让已经黑了的皮肤白回来,这个时候要十分小心皮肤长斑。后要用上美白巩固产品。

结语:夏季是爱美人士钟爱的季节,这时候人体的大部分都会暴露在阳光下,我们在做好日常皮肤护理的同时,要做好突然加强的防晒措施,拒绝做黑脸婆,这样才能在炎炎的夏日任性地绽放美丽!

延伸阅读:

2/2页
晒黑了怎么快速变白夏天防晒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