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护肤

皮肤衰老的原因 延缓皮肤衰老的法宝

皮肤衰老是每一个爱美女性都不愿意见到的,肌肤松弛,黯淡无光,都是衰老的表现。那么如何延缓衰老,有哪些有效的抗衰老面膜呢?皮肤衰老的原因又有哪些呢?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目录

1、皮肤衰老的因素 2、自制紧肤延缓衰老面膜

3、延缓皮肤衰老的妙招 4、延缓皮肤衰老的注意事项

5、延缓皮肤衰老要远离的习惯 6、中医药方帮助延缓皮肤衰老

7、延缓皮肤衰老应吃的食物 8、延缓皮肤衰老可以适量运动

皮肤衰老的因素

皮肤衰老是人体衰老一个大的表象,它代表着身体机能进入到一个衰老的时代。那么皮肤衰老有哪些具体的因素呢?

皮肤组织的成长期一般结束于25岁左右,有人称此期为“皮肤的弯角”,自此后生长与老化同时进行,皮肤弹力纤维渐渐变粗,40-50岁初老期,皮肤的老化慢慢明显,但老化程度因人而异。

皮肤衰老因素

皮肤老化为多因素所致,概括起来有9个方面:

1.年龄因素

皮肤松弛,老化,一般是在30岁以后,由年龄原因造成的部分衰老是不可逆转的。

2.健康因素

患肾病、肝病、妇科病等慢性消耗性疾病时,皮肤易老化。

3.精神因素

用脑过度、思虑过多、心情烦闷皮肤易老化。

4.营养因素

由于咀嚼不良和胃肠功能衰弱、营养失调,或饮食中缺乏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时,皮肤易老化。

5.生活习惯

熬夜、过度疲劳及抽烟均可加速皮肤衰老。6.环境因素;长期阳光暴晒,风吹雨淋,或海水侵蚀者,皮肤易衰老。

1/15页
抗衰老面膜延缓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