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护肤

如何祛痘 女人把手放在这地方竟会感染化脓

社会发展的越来越快,迫于生存的压力,我们要努力的工作。而来自各方的压力也越来越多,导致身体内出现某些变化,随之长出痘痘。那么如何能有效的祛痘呢,一起来看看如何祛痘吧。

女人把手放在这地方竟会感染化脓

经常摸脸可能导致痘痘?看到这里,你是不是立马放下了正放在脸上的手。

近,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研究发现,每6.5平方厘米的桌子上,细菌数量超过厕所百倍,接触后摸脸极易把细菌传播给皮肤。经常摸脸可能堵塞毛孔,在两周后就会出现痤疮。

这个说法是真是假?昨天,记者特地请教了医院的皮肤科专家。

经常摸脸可能导致痘痘?

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说,她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说法。她觉得这样的说法并不靠谱。

人体体表有各种各样的细菌,手上细菌种类和脸上并不完全相同。研究已经证实,痤疮的发生和一种细菌有密切关系,即痤疮丙酸杆菌。在正常情况下,脸部皮肤有正常的屏障功能,它能够保护皮肤,阻断细菌的入侵,所以,大多数时候,用手摸摸脸,手上的细菌并不会引发痤疮,也不会引发什么皮肤问题。

但在一种情况下可能例外。如果脸上已经出现痤疮,并且痤疮破裂产生了微小创面,这时,如果用手去摸脸,手上的细菌接触到皮肤创面,可能激发二次感染,加重原先的皮肤问题。尤其是在感染金黄色葡萄球菌之后,会出现化脓的问题。

经常熬夜容易长痘痘

事实上,引发痤疮的痤疮丙酸杆菌在我们的脸上广泛存在,可为什么有些人会长痤疮,而有些人又不长呢?

医师说,细菌致病需要有一定的致病条件。痤疮丙酸杆菌是一种厌氧菌,如果脸上的油脂分泌旺盛,就会造成一个缺氧的环境,很适合痤疮丙酸杆菌繁殖,在这种环境下,痤疮乳酸杆菌大量增值,痤疮也就产生了。

痤疮的产生与内分泌的改变尤其是雄激素的升高有密切关系。雄激素升高之后,皮脂腺会大量分泌油脂,痤疮乳酸杆菌大量增值,引发痤疮。

“尽管经常用手摸脸并不会导致痤疮。”医师说,但日常生活中,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确实是引发长痘的罪魁祸首,她想提醒广大爱美女士,如果你想皮肤好,不长痘,请一定要早早睡觉。

年轻人愈夜愈新鲜,半夜十二点,对他们来说,夜生活才刚刚开始。你是否知道,当你在熬夜狂欢的时候,体内激素正在发生怎么样的变化?

医师说,熬夜会大量消耗人体内的雌激素,当雌激素水平迅速下降,相对应的,雄激素的水平就迅速上升,导致皮肤出汗,长痘痘。

临床上,经常有一些痤疮病人向她抱怨,为了治好痘痘,已经把生活习惯调整得很健康了,什么坏习惯都改掉了,唯一不好的就是喜欢过点夜生活,睡觉比较晚。“殊不知,就是这个晚睡的习惯导致痤疮产生。”医师说。

1/3页
长痘痘的原因如何祛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