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护肤

秋季为什么容易长痘痘 到底是什么原因

4.胡萝卜

胡萝卜味甘,性凉,有养血排毒、健脾和胃的功效,素有“小人参”之称。胡萝卜富含糖类、脂肪、挥发油、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花青素、胡萝卜素、钙、铁等营养成分。现代医学证明,胡萝卜是有效的解毒食物,它不仅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而且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和果胶,与体内的汞离子结合之后,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体内汞离子的排出。 

5.海藻

海藻含有大量的能明显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的碘,常食有利于维持心血管系统的功能,使血管富有弹性,从而保障皮肤营养的正常供应。海藻中的蛋氨酸、胱氨酸含量丰富,能防止皮肤干燥,常食还可使干性皮肤富有光泽,油性皮肤可改善油脂分泌。

6.绿豆

绿豆有局部止血和促进创面修复的作用,并且具有很好的抗衰老功能。绿豆能够有效的对抗炎症痘痘以及因上火引起的痘痘,绿豆汤能帮助排泄体内的毒物,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

7.柚子

柚子是秋季成熟的水果,有“天然水果罐头”之称。它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这是其他水果所难以比拟的。现在的很多清洁和营养面膜中也加入了柚子的成分,对祛痘有很好的功效。经常食用柚子可以美容养颜。

8.木瓜

木瓜所含的热量极低,其超强的祛痘作用不容小觑。木瓜所含的木瓜酵素,促进新陈代谢,及时把多余的毒素排出体外。木瓜酵素,其分子量极小,能有效渗透毛孔,控制各种皮肤疾病,帮助表皮角化细胞的脱落,促进新细胞的更新,使细胞再生速度增加30%以上,使皮肤爽滑细嫩。果酸的优点在于协助老废角质剥落、改善粗糙肤质、使皮肤有光泽。

去痘印的几种简单小妙招

生姜蜂蜜水

生姜洗干净之后切片,放大约5片生姜在水杯中,用开水浸泡5分钟之后,加入蜂蜜(口味视个人喜好而定,但是不能放太多),平时代茶饮用。有利于清除肠胃垃圾,加速人体新陈代谢,减少痘痘和痘印的发生。

生姜面膜

把生姜洗干净之后切成薄片,洁面之后敷在痘印处,用手指轻轻按压1分钟,然后贴上生姜片,5-10分钟后开始局部发热,再过几分钟后热感稍微退散后取下姜片,每周一次即可。因为生姜里含有辣素,刺激脸部血液循环,加快皮肤的恢复,促进痘印的愈合。

蜂蜜双仁面膜

将冬瓜子仁、桃仁晒干后磨成粉末,然后加入适量的蜂蜜混合成粘稠膏状,每晚睡前敷面膜,第二天早上用水清洗干净。坚持三个礼拜之后,由于冬瓜子仁内涵脂肪油酸、瓜氨酸等成分,可以减淡痘印,而且桃仁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B6,可以抗氧化和减少紫外线伤害。

姜醋木瓜

把100ml陈醋、60g木瓜和9g生姜一起放入砂锅中煎煮,等到煮干醋之后,取出木瓜和生姜食用,每日1次,连续吃用7日。对于脾胃痰温所致的青春痘,以及痘印有良好的治疗功效。

红酒芦荟面膜

准备一个干净的面膜碗,先加入一汤匙芦荟胶,再放入一茶匙蜂蜜,后倒入1-2茶匙红酒,均匀搅拌后涂在面上,15分钟后温水洗净。芦荟胶起镇静消炎作用,蜂蜜是补湿锁水的作用,而红酒中的果酸,能够软化痘印表面老化角质层,从而淡化痘印,起美白肌肤的作用。

直接涂抹维生素E

彻底清洁面部之后,剪破一颗维生素E胶囊,挤出适量的维生素E后,直接涂抹在痘印位置,轻轻打圈按摩,直到维生素E被吸收,帮助皮肤新陈代谢,坚持2-3个星期,即可以淡化痘印。

总结:看了本文会发现秋季气候干燥是让痘痘猛长的主要原因,我们在生活中要注意补水,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秋季人们皮肤的角质层本来就容易受到秋燥的伤害,所以清洁的时候要轻柔一下不要过度清洁破坏皮肤的保护层。

2/2页
下巴长痘痘是什么原因秋季抗痘小窍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