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护肤

草莓鼻怎么办 六种方法轻松告别困扰

草莓鼻相信很多人应该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其实草莓鼻就是鼻子上面长满了头,那么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在日常的生活中哪些原因是会导致出现草莓鼻的现象?在出现这些情况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样去预防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吧。

草莓鼻怎么办

一、溶解净吸法

相信大家已经知道草莓鼻是什么意思,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通过溶解净吸法来进行有效的去除黑头,用热毛巾敷脸或热蒸气让毛孔张开,再将导出液倒在化妆棉上,将化妆棉敷于黑头处,十分钟后揭下。就会发现化妆棉上沾上了很多黑黑的脏物。随即涂抹上黑头净吸膜,强力净吸毛孔深处黑头、油脂,等面膜干后将面膜揭下,洁面后使用收敛水将毛孔缩小即可。

二、正确选择清洁类面膜

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清洁类的面膜来进行有效的清洁毛孔,选择一款清洁类的面膜特别关键,好是选择那种软泥质地的面膜,因为这样能够使功效成分深入毛孔、充分地软化、溶解黑头,清洗起来也十分方便。

tips:只有让毛孔保持洁净通畅,才能促进后续产品的吸收。

三、高温热敷

如果在出现草莓鼻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高温热敷的方法来进行有效的缓解,因为随着热气,我们的毛孔就会打开,此时用粉刺针的圆形头轻轻地按压就可将黑头挤出。

注意:如果挤了三四下仍然不出来,就证明这个黑头仍在生长阶段,再挤就容易伤及真皮层了,可能留下疤痕,所以就此停手。并且,挤后要马上涂抹收缩水以助毛孔恢复正常。

四、脸部清洁

脸部的清洁是非常重要的一步,选择泡沫丰盈的洗面奶。在向脸上涂抹之前,先把洁面乳在手心充分打起泡沫,如果洁面乳不充分起沫的话,是达不到清洁效果的。泡沫多彩能更好的去除毛孔里多余的油脂。

根据以油溶油的原理,洁颜油可以大程度地吸走毛孔内的油性污物,但这样的工作不是一次就可以完成的,所以MM们要有耐心的多次清洁哦。

做法:1、先用洁颜油清洁表层污物,而后用面巾纸轻轻擦去。

2、再用之前用量二分之一的洁颜油二次重点清洁,以划圈手法轻柔按摩然后再用面巾纸轻擦,如果面巾纸不见黑污,就可加水乳化。

tips:如果第二次清洁之后,面巾纸上除了油还有黑色物质,证明清洁仍不彻底,可再重复一次,直至面巾纸不见黑污,才可加水乳化。这样可以有效去黑头,就在一次又一次的溶解中被清除干净了。

五、爽肤水

MM们记得去黑头后,一定要使用紧致爽肤水哦~这样有利于收缩毛孔。

做法:洁面后,使用植物黑头溶化水,将此溶化水倒在棉片上,贴在鼻子或下巴处10-15分钟后用水洗净即可。

tips:植物黑头溶化水对溶解油脂阻塞极为有效。而且还可以使用收缩毛孔调节水,它特别适合油性皮肤和混合性肌肤。

六、糖加蜂蜜

用未溶化的糖加蜂蜜轻轻按揉,直至糖完全溶化于蜂蜜中,再停留几秒,让毛孔复原,而后再冲洗干净。

tips:糖的颗粒较盐更粗,因此需要更多的润滑,所以选择蜂蜜为伴。由于蜂蜜很粘腻,这个方法较适合干性皮肤。

1/2页
草莓鼻怎么办如何预防的草莓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