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护肤

怎样预防色斑 做好这几步色斑远离你

色斑是很常见的一种斑点,不少人在怀孕期间或者是被太阳暴晒了之后就容易长斑。色斑出现了之后,人的肤色就会显得发暗,还会有种脸没有洗干净的感觉。所以预防色斑显得很重要。那么怎样预防色斑呢?有色斑了之后怎么去除?有同样困扰的朋友赶紧来看看!

怎样预防色斑

怎样预防色斑

1、洗脸要彻底

美容医生称洗脸时好要双重洗脸,先用卸妆油洗一次再用洁面乳清洗脸部,这样才能彻底的清除脸部皮肤的垃圾。

2、使用护肤品时要注意

好在一个季节之内把护肤品用完,不然,护肤品中含有的铅对皮肤的危害很大,容易导致色斑出现。

3、当心化妆带来的麻烦

化妆品虽然能让人变美,但是不适宜长期的持妆。建议早上出门前化妆,回家之后就立即洗脸。因为化妆品长期待在脸上可能会导致色素沉淀,虽然很多化妆品都宣传自己无害,甚至可以美容,但是还是小心为妙。

4、注意皮肤的防晒

防晒对于预防色斑来说至关重要,因为紫外线是导致色斑的一个重要原因。如果外出的话,建议戴上帽子,或者是戴墨镜,让皮肤不要直接暴露在阳光下面。假如不方便戴帽子和墨镜、口罩之类的,那么就使用防晒霜。

防晒霜可以起到防晒的作用,前提是足量的涂抹,脸上大概需要一个硬币大小的量。并且如果是长时间的在户外,那么两三个小时就应该补一次。防晒虽然做起来比较麻烦,但是对预防色斑的作用是很明显的,大家一定不要偷懒。

5、用淘米水洗脸

淘米水中含有维生素b和维生素e,它们可以使皮肤滋润

因为淘米水中含有维生素b和维生素e,它们可以使皮肤滋润,而且淘米水含有的其他物质可以去除脸上的污垢。正确的洗脸方法时用洗面奶洗脸之后再用淘米水按摩皮肤几分钟,后用清水洗一次脸,达到控制色斑形成的效果。

去色斑小妙招

白术白醋擦脸法

做法:

1、到药店买些白术,用白醋在一个密封罐中浸泡。

2、浸泡一周左右后取出白术,用它擦脸部,能起到祛斑效果。

心得:白术是有很好的祛斑效果,除了和白醋浸泡擦脸外,也可以把柏木白磨成粉,加适量的醋和水敷在脸上,这也是能起到祛斑作用。加上喝白术汤,内调外用,更能快速祛斑。

1/2页
怎样预防色斑去色斑小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