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名医话养生

20170306名医话养生节目:时海波讲耳朵按摩方法

很多人到了老年,就会出现听不清别人讲话的现象,有时候还会出现耳鸣的现象,这其实归根结底就是因为我们没有好好保护我们的耳朵,在生活中,我们如何保护耳朵呢,耳朵按摩保健方法有哪些呢,怎样保护听力呢,下面随着名医话养生节目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五种耳朵按摩保健方法

引耳

以右手从头上拽左耳尖14次,即先将右手举过头顶,掌心向头侧,肘关节下弯,手绕过头顶,再用拇指和食指、中指捏住耳尖,三指用力轻轻地向上拉耳14次。而后,再换左手,方法同上。引耳通过牵拉耳部,可以调节和促进人体各系统生理功能,有益于增强体质,还能起到运动上肢关节的作用。

摩耳

双手掌摩擦发热后按摩两耳正面,再向上折按摩耳背面,反复10次。此法可疏通经络,对肾脏及全身脏器均有保健作用。还可以摩耳廓,以食指贴耳廓内层,拇指贴耳廓外层,相对捏揉,直至发热。

1/4页
名医话养生节目时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