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人这里越洗肾越好

二、男人多洗脚让肾更好

中医里有一句话“睡前一盆汤,赛过人参汤”,而男人想要肾好,那么一定不能错过洗脚这个方法。

1.洗脚为什么补肾

首先,洗脚能够补肾是源自于脚上的多个穴位和经脉。双脚上的穴位多达66个,占人体总穴位的1/10,同时人体的十二条经脉,有6条始于足下。所以,脚的重要性非常高,牵一发而动全身。

其次,脚上有涌泉穴、足三里、太溪穴等补肾大穴位。其中涌泉穴能够补肾固元,被称为长寿穴。而太溪穴又被看作汇聚肾经元气的“长江”,古人称之为“回阳九穴之一”。

所以,男人多洗脚也不失为一种补肾方法。

2.男人如何洗脚补肾

首先,这里的洗脚不是简单的冲洗,好采取泡脚的方法。

其次,男人如果想要通过洗脚起到补肾效果,那么水温和时间也是有一定要求的,如水温好维持在38-42摄氏度,而时间控制在15-30分钟。另外,好在肾经当令的时间,即晚上的5-7点,这时候进行泡脚补肾效果好。

再有,仅仅通过简单的清水补肾效果可能有所降低,此时可以采取一些中药材泡脚补肾,这样功效翻倍,并且还具有诸多养生效果。

如利用生姜泡脚可以起到散寒,温补肾阳的作用。肉桂泡脚能起到扑火助阳、温通经脉和散寒止痛等作用。

3.洗脚时做点按摩让男人肾强

补肾是中国男人的一件大事,所以补肾是一件终身事业,泡脚时多做一些按摩不失为一种好方法。

如我们上文中提到的涌泉穴、足三里和太溪穴等,在热水和外力的刺激下,更能对男人的肾起到进补和调理作用。

结语:补肾对所有人都很重要,但是对男人尤为重要,想要补肾方法有很多,但是要长期坚持。上文我们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了补肾的一些方法,清洗男人的“金三角”、泡脚等,这些方法方便操作又有效。希望通过这里的了解,你也能做好自己的补肾大业。肾好,才能更年轻,更健康和长寿。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男人补肾的方法泡脚补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