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养生 男士养生常识

治脚气的方法 男人怎么根除脚气

生活中治脚气的几个偏方

脚气虽说不上是什么大病,令人烦恼的是此病极易复发或再感染,除了药物治疗,治疗脚气可以考虑试试偏方。以下为治疗脚气的几个小偏方。

1、煮黄豆水可治脚气

用150克黄豆打碎煮水,用小火约煮20分钟,水约1公斤多,待水温能洗脚时用来泡脚,可多泡会儿。

治脚气病效果极佳,脚不脱皮,而且皮肤滋润。一般连洗三四天即可奏效。

2、无花果叶治脚气

取无花果叶数片,加水煮10分钟左右,待水温适宜时泡洗患足10分钟,每日2次,一般三五天即愈。

3、韭菜能治脚气

鲜韭莱250克洗净,切成碎末放在盆内,冲入开水。等冷却到能下脚时,泡脚半小时,水量应没过脚面,可同时用脚中揉搓。

一个星期后再洗一次,效果很好。

4、啤酒可治脚气

方法是把瓶装啤酒倒入盆中,不加水,双脚荡涤后放入啤酒中浸泡20分钟再冲净。

每周泡1~2次。

5、黄精、食醋治脚气

偏方是:黄精250克、食醋2000克,都倒在搪瓷盆内,泡3天3夜(不加热、不加水)后,把患脚伸进盆里泡。

第一次泡3个小时,第二次泡2个小时,第三这泡一个小时。泡3个早晨可。

6、高锰酸钾水泡脚可治脚气

方法:用半盆温水放人两粒(小米粒大小)高锰酸钾,水成粉红色,双脚浸泡三五分钟即可。

7、按摩穴位可治脚气与脚臭

洗脚时,将双脚放在盆内温水中泡两三分钟,待双脚都热了,用一只脚的足跟压在另一只脚趾缝稍后处,而后将脚跟向前推至趾尖处再回搓,回拉轻,前推重,以不搓伤皮肤为宜。

每个趾缝搓50一80次,双脚交替停止。速度为每分钟100一120次。

每晚一次,脚气较重上部皮肤已破者不宜用此方法。

温馨提示

需要注意的是,患者在注意饮食的同时还应注意个人卫生,者应多食用新鲜的蔬菜水果,如西瓜、西红柿等食物。

14/15页
脚气的症状治脚气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