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养生 男士养生常识

治脚气的方法 男人怎么根除脚气

水疱型脚气症状及治疗

脚气在我国近几年来比较猖狂,而脚气也分为很多种,比较常见的是水疱型脚气。

水泡型脚气是一种比较顽固的症状,复发性很强,想消除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

因为水泡型脚气这种症状很特殊,由于穿鞋不通风透气、脚底出汗多等原因导致细菌繁殖生存能力很强。

导致脚气的反复发生,一般情况下,患水泡型脚气的人冬天不犯,夏天会复发。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治疗水泡型脚气比较有效的方法。

专家指出,水疱型脚气是常见的皮肤病类型中的一种,常常由于各种原因引起水疱型脚气,水疱型脚气皮肤症状表现复杂,而且水疱型脚气发展迅速。

想要治疗脚气就必须要了解脚气的一些常识,知已知彼才能做好预防脚气的工作。

有很多人患上有脚气自己都不知道,专家指出,水疱型脚气症状特点主要为:脚气一般好发于足缘部,初起为比较间厚的五色的小水疱,有的可相互的融合成大的水疱,疱液用肉眼观察比较透明,周围一般无任何的红晕,很有很强的瘙痒感,一般因为瘙痒过度抓挠而出现继发的感染而诱发出现丹毒,淋巴管炎等,因此脚气不是什么小病一定要加以注意。

脚气还有一点大家大家必须要知道,水泡型脚气是会发生传染的,但是不是所有穿过脚气患者的鞋子的人都会得脚气。

脚气一般是在人体的抵抗力下降,或局部温度、湿度较高,给真菌的滋生造成了一个有利的环境的时候,才会发病的。

所以,并不是和脚气患者共穿一双鞋就一定会被传染上脚气的,这与自身的抵抗力及所穿的鞋是否透气,是否造成了有利真菌生长繁殖的环境等因素都有关。

当然如果与脚气患者共用脚盆、擦脚巾等日用品,或共穿鞋袜等,被传染脚气的几率就比较大,为了预防感染作好个人的卫生是很重要的。

其实传染上水泡型脚气的通道包括:直接接触和间接接触两种方式传染的。

直接传染是指健康者与脚气患者密切接触而被传染的。

间接传染则主要是指穿用公共的拖鞋、浴巾、擦脚巾、洗脚盆、拖鞋等而被传染发病的,如果家庭条件可以的话,好生活用品每人一套。

不少脚癣患者因瘙痒难耐而慌不择药,其实治脚癣并不是从头到尾只涂抹一种抗真菌软膏,而应根据水疱型的特点选择药物。

关键的是用药前一定要把创面清理干净,保持干燥,这样才能使药物有效成分直达病灶。

水疱型选“霜剂”水疱型脚癣的特征是非常痒,刚开始在脚趾周边会出现小水疱,此时不要抓挠或是挑破水疱,以防继发感染,药物选择上应用霜剂,避免使用脚气水等酒精制剂,以免引起过敏反应。这类脚癣在早期建议使用抗真菌药。

如果同时患有手癣、足癣必须一起治疗,并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抗菌药,而且要注意保证足够的用药疗程。

关于对脚气的一些常识已经给大家说明白了,如果发现自身出现类似水疱型脚气症状表现时,一定要及时治疗水疱型脚气,以免水疱型脚气病情发展严重,给自身肌肤带来损害,避免增加后期治疗脚气的困难。

3/15页
脚气的症状治脚气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