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养生 男士养生常识

男人体内缺少一物 肾亏一半

肾虚是每个中年男人都会遇到的问题,而中国男人从古自今都追求补肾。一方面肾好人长寿,另一方面肾虚不仅仅会影响夫妻亲密,还会造成周身无力、腰膝酸软等现象。所以,补肾又是全民话题。而补肾之前,我们先要明白是衰老还是缺乏营养物质导致的肾虚。

今天,我们就一同讨论一下男性体内到底缺会出现肾虚!在了解之前,我们想要明白肾虚有哪些症状。

一、肾虚的症状

肾虚是一个中医名词,主要指的是肾脏的精气不足,常见的有肾阳虚、肾阳虚。

肾阳虚表现为:腰膝酸软、畏寒、水肿和生殖功能受到影响。主要表现为冷的症状。

肾阴虚表现为:阴虚主要表现为热的症状,出现腰酸、盗汗、燥热、头晕耳鸣等现象。

但是,从现代科学出发,不管肾阳虚还是阴虚,都会造成人体的免疫功能下降。同时,还会出现肾的微循环系统堵塞,肾脏的经络不通等现象。

而微量元素对人体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微量元素的摄取对机体环境和生理代谢平衡起到重要作用,疾病的发生、恶化和某一方面的微量元素缺乏有一定的因果关系。

缺乏微量元素,也的导致男人肾虚的一个重要因素。

二、男人缺4类物质肾虚

1.缺乏钙质

中医理论中肾主骨生髓,肾藏精,精生骨髓,骨髓充实,骨骼自然就会强壮。所以,肾气的强衰直接影响到骨骼的生长、功能和营养。

而现代中医也提出补钙先肾的说法,人体对钙的吸收与肝肾的血气状况有着重要的关系。

并且,缺钙会出现免疫力低下、腰膝酸软、脚后跟痛、牙齿松动等等,这些和肾虚的症状几乎是一直的。

所以,当中老年缺钙时,就需要考虑是肾虚造成的。补钙先补肾,中年男人缺钙首先考虑肾虚。

中年男人补肾补钙方法:运动、食疗、按摩等都是补肾的好方法。而其中的晒背部是一种集补钙和补肾与一身的方法。

首先,中医理论中腹为阴,背为阳气。并且背部有肾俞穴、腰眼穴等大量的补肾穴位。晒背部可补肾阳,调血气、驱寒气等。

其次,晒背部不失为一种补钙的方法。钙的吸收需要维生素D的配合,晒背部可以使皮肤分裂出维生素D,促进钙吸收。

1/2页
男人肾虚的表现肾虚的症状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