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养生 男士养生常识

男人养生保健 男人冬季进补的禁忌

寒风呼啸,天气越来越冷,很多男士朋友早早就做起了冬季养生工作。可是男人养生保健远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容易,弄不好反而会补伤了身子。那么究竟有哪些冬季养生小常识需要我们了解的呢?赶紧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人们都知道身体不好要补,可是很多人却不知道怎么补而踏进了进补误区伤了身体。

冬季进补的禁忌

1、无病进补

没病进补纯属是浪费钱财,还会危害身体健康,像服用鱼肝油过量可引起中毒,长期服用葡萄糖会引起发胖、血中胆固醇增多、易诱发心血管疾病。

2、慕名进补

并不是补品价格高就一定对身体有益,人参价格高,又是补药中的圣药,所以很多人服用,但要注意的是,滥服人参会导致过度兴奋、烦躁激动、血压升高及鼻孔流血等症状。

3、不分虚实

中医的治疗原则是虚者补之,不是虚症病人不宜用补药,虚症又有阴虚、阳虚、气虚、血虚之分,对症服药才能补益身体,否则会适得其反。

4、多多益善

任何补药服用过量都会有害,因此,进补要适量。

5、以药代食

重药物而轻食物是不科学的,药补不如食补效果佳。

6、凡补必肉

动物性食物无疑是补品中的良剂,它不仅有较高的营养,而且味美可口。

可肉类不易被消化,吃的太多,肠胃易有负担,老年人更是要掌握吃肉适度的量,吃太多肠胃常常不堪重负。

而肉类消化过程中的某些“副产品”,如过多的脂类、糖类等物质。

又往往是心脑血管病、癌症等老年常见病、多发病的病因。有时候吃些青菜蔬果也是可以补身体的。

冬季养生现在被越来越多的人重视起来,如果你冬天还是大鱼大肉,大补特补的话,赶紧停手,好是远离冬季进补的六大误区,省的浪费了很多钱财。

身体还得不到充分的营养,这样岂不是得不偿失么?

1/3页
男人养生保健冬季养生小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