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养生 男士养生常识

男人养生保健 男人冬季进补的禁忌

男人冬季进补吃什么

香菇焖虾

材料

大虾2-4只,干香菇10克,时令蔬菜250克,党参3克,黄芪3克,陈皮3克,葱、姜、盐、芡粉适量。

做法

大虾去头尾,过油,入砂锅备用;香菇、蘑菇泡发;黄芪、陈皮、葱、姜先加水煎20分钟,弃药渣,调汤味,与蔬菜、香菇、虾同入砂锅焖至熟。

功用

香菇焖虾有益气健脾、补肾、化痰开胃的功效,是冬季滋补的佳肴。

益肾雀肉汤

配料

麻雀3只,菟丝子、枸杞子各9g,姜、葱、盐、黄酒各适量。

做法

将麻雀去毛及内脏、洗净,菟丝子、枸杞子塞入麻雀腹中,然后放入锅中,加水适量,先用旺火煮沸后,移至小火煮半小时,去药,加姜、葱、盐、黄酒,继续煮片刻,后加味精、调料而成。吃肉饮汤,佐餐或单独食用。

功用

本方具有温补肾阳的作用,适用于肾阳虚所致的尿频、夜尿多等症。

淮山羊肉枸杞汤

材科

羊肉500克,准山药150克,枸杞十数颗,姜、葱、胡椒、绍酒、食盐适量。

做法

(1)、羊肉洗净切块,入沸水锅内,去血水;

(2)、姜葱洗净用刀拍碎备用;

(3)、准山药片清水浸透与羊肉一起置于锅中,放入适量清水,将配料投入锅中,大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煨至熟烂。盐出锅前再放。

注意

口干、大便干结、怕热,睡眠差的阴虚者;长痘、经常几天不排便,火气大的阳气盛者不宜食用。

2、葱爆羊肉

2/3页
男人养生保健冬季养生小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