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养生 男士养生常识

冬季养生 8件事帮你冬季远离疾病不怕冷

冬季天气寒冷,很多男士朋友都经不住寒风的摧残,瑟瑟发抖。其实想要远离疾病不怕冷很简单,只要做好冬季养生工作就可以了。那么男性冬季养生的注意事项到底有什么呢?又有哪些冬季养生小常识是我们必须知道的呢?赶紧跟着小编一起去文章中看看吧!

冬季是养生的好时节,我们千万不可以随意浪费了,做好8件事让你冬季不再怕冷,舒适过暖冬。

1.早睡晚起

《皇帝内经》记载:“冬三月,此谓闭藏,水冰地坼,无扰乎阳,早卧晚起,必待日光。”意思就是说,冬天人们应该晚上早点睡觉,早晨等到太阳出来之后再出来活动。

而从现代的角度来看,早睡者的唾液中所含的皮质醇指标较其他人普遍偏低,从而使他们的精神抑郁度也较低。可见,早睡早起也能帮助舒缓压力。

2.室内通风

冬季,寒风呼啸,有些人干脆就将门窗紧闭了。更有些人认为只有夏天气温高比较容易滋生细菌,冬天细菌少,家中清洁频率可以降低。

这些看法都是不正确的,长时间将门窗紧闭容易滋生很多病菌。每天打开窗户,可清新室内的闷气,净化空气,一般坚持每天通风30分钟即可。

3.适量出汗

冬季晨跑“大队”人数激增,但从养生角度来看,这种做法不值得提倡。冬季早晨寒冷、空气稀薄,晨跑一个小时大量出汗,此时人体阳气也随之散发。

出汗是人体正常的生理现象,也是人体的一种正常排毒方式。冬季并非一动不动地窝在家里就好,运动以微微出汗佳。

4.脚部保暖

俗话说“寒从脚底起”,人的足部有很多与人体内脏关系紧密的穴位,足部受凉,会引发出一系列的病症。

人体脚步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穴位,称之为涌泉穴,蜷足时足前部凹陷处即是。

特别是男性朋友,冬季更应该注意足部的保暖,每晚九点左右泡脚,水温50度左右,有助于活络气血、减少失眠症状。

5.心情愉悦

人的心情很容易受外界环境的影响,例如寒冷的天气会令人情绪低落。而如果能学会自我调节,通过听音乐、练瑜伽、冥想等方式来消除烦闷,对身心无疑是大有好处的。

1/3页
男性冬季养生冬季养生小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