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养生 男士养生常识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七种水果可帮男性促进消化

男性消化不良吃什么食物较好

生活中如果男性常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时,平时除了要饮食清淡之外,而且还要多吃些能够促进消化的食物,例如如橘皮、胡萝卜、玉米、白菜等,这些食物都可以很好的帮助消化。

1、橘皮

平常我们在吃橘子的时候一般都把橘皮给扔掉了,其实这是很浪费的,因为橘皮对消化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这主要是因为其中所含有的挥发油对消化道有刺激作用,可增加胃液的分泌,促进胃肠蠕动。

2、胡萝卜

胡萝卜素有“小人参”的称呼,如果消化不良的男性们把胡萝卜榨橙汁饮用对于促进消化是很有帮助的,这是因为胡萝卜汁是碱性食物,含有果胶,有促使大便成形和吸附细菌及毒素的作用。

3、玉米

在玉米当中含有大量的镁,可以有效加强肠壁的蠕动,并促进机体废物的排泄。此外,玉米还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亚油酸,经常食用对人体有不少好处。

4、白菜

男性如果出现消化不良状况时,在日常的饮食中可以吃些白菜,帮助其改善消化,因为在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在促进肠胃道蠕动的同时,还可以帮助消化,预防大便干结。

5、白萝卜

通常出现消化不好的男性,可以选择吃些白萝卜,因为白萝卜具有下气、消食以及帮助消化的功效。白萝卜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尤其是叶子部分,含有的植物纤维更是可观,这些植物纤维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起到消食化滞、开胃健脾的作用。

男性消化不良吃什么

一般情况下,消化不良则是由胃动力障碍所引起的疾病,通常会伴有腹胀、食欲不振,有时还会伴随着恶心、呕吐、发烧等症状,那么消化不良吃什么好呢?下面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1、多喝茶

根据相关研究表明:经常喝茶则能够有效的调理常见的胃肠道功能紊乱,而且可以促进消化。此外,研究中还表现,每天喝10杯茶还可以减少患心脏病的风险,因此患有心脏病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些茶食。

2、多吃燕麦

平时 消化不良的男性们可以多吃些燕麦,因为燕麦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这种物质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帮助消化以及吸收。同时每天食用燕麦还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因此,患有高胆固醇的患者也可以多吃些燕麦。

3、多喝酸奶

如果有些男性比较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可以喝些酸牛奶来帮组促进消化,因为酸牛奶有易于消化,能刺激胃肠道消化酶分泌,同时有杀菌作用。

2/3页
消化不良吃什么消化不良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