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养生 男士养生常识

男性养生常识 这样做才能有助于养生

在我们生活中,养生是一件很有必要的事情,男性朋友养生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你知道在生活中男性养生常识有哪些吗?平时男人如果想养生的话吃什么才管用呢,男人养生的注意事项又会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男性养生常识

一、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在人体免疫系统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身体抵抗外来侵害时各 类免疫细胞的数量、活力都和维生素有关。因此,秋季感冒流行季节,别忘记每日服用维生素C片剂,也可以多食用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例如猕猴桃、橙子。

为使呼吸道黏膜经常保持湿润,还要补充维生素A,佳来源是茴香、胡萝卜和甘蓝。此外,经常吃一小撮核桃仁或葵瓜子,它们富含维生素E。

二、服用灵芝

灵芝含有抗癌效力的多糖体,还含有丰富的锗元素,能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延缓细胞的衰老,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可以用灵芝煮粥,将灵芝切成1~3毫米薄片,用水煎后,取汁与大米同煮,或待粥熟后调入灵芝粉5g服食。

三、按摩3个穴位

通过对3个穴位的刺激可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环,预防秋季容易出现的上火、炎症,提高免疫力。

四、接种疫苗

接种疫苗是一种可以提升免疫力绝对好的方法。它是好的免疫刺激兴奋剂,可以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大大提高免疫细胞捕获病毒的效力。

五、每天一个洋葱

服用添加糖的洋葱浓汁,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洋葱中含有大量的天然抗生素,具有很强的杀菌能力,对金黄色葡萄球菌、链球菌、白喉杆菌、痢疾杆菌、结核杆菌、大肠杆菌等都有杀灭和抑制作用。

男人养生吃什么

1、补充维生素B6

维生素B6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可预防皮肤癌、肾结石等。它还能分解高半胱氨酸,此酸是脑中风的危险因素之一。

男士一天需要2毫克维生素B6,相当于2根大香蕉的含量。含维生素B6较多的食物还有鸡肉、肝脏、马铃薯、梨等。

2、食用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

维生素A有助于提高人的免疫力,预防癌症,保护人的视力。中年男性饮食每天需要食用1000微克维生素A,但是过量食用对身体有害。

3、维生素E要丰富

维生素E有延缓衰老和避免性功能衰退的作用。同时,维生素E是抗氧化剂,能阻止自由基对血管壁的损害,从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谷胚、蛋黄、坚果、植物油、鸡肉、花生、芝麻中都含有维生素E。中年人不要害怕吃蛋黄,每天一个鸡蛋利多弊少。

1/2页
男性养生常识男人养生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