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养生 男士养生用品

隐形眼镜怎么带 男人戴隐形眼镜注意6点

不适合戴隐形眼镜——发烧

发热时眼睛局部抵抗力下降,泪液分泌减少,枯草杆菌就会大量繁殖,使细菌的代谢产物沉积在角膜与镜片之间,造成隐形眼镜透氧性降低,角膜正常的代谢受到干扰,从而引起细菌性角膜溃疡。

不适合戴隐形眼镜——骑车长途旅游

长距离骑车时,空气的对流加速,使软性的隐形眼镜水分减少,镜片逐渐干燥变硬,眼睛会感到不适,时间一长,变硬的镜片就会损伤角膜,引起眼睛疼痛或细菌感染。

怎么戴隐形眼镜对眼睛伤害少

一些人错误的认为只要带了隐形眼镜,就会对眼睛造成伤害,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只要男士们掌握了正确的佩戴方法就可以把伤害减到小,其实隐形眼镜的佩戴不仅要注意佩戴的正确方法,还有隐形眼镜的保养也是需要注意的,有哪些技巧呢?

首先,掌握正确佩戴隐形眼镜的习惯

1、佩戴时间。每天佩戴隐形眼镜的时间不能过长,尤其不能戴着过夜,否则会导致角膜长时间缺氧。好在每天回到家后,就及时换上框架眼镜,让眼睛“透透气”。

2、定期更换镜片。使用的时间越长,表面的沉淀物就越多,性能也就越差。特别是蛋白质一旦在镜片上沉积,不仅会影响镜片的寿命,还会使戴镜后矫正视力不稳定,更易引起眼睛充血和角膜损伤。如果连续出现佩戴后眼部不舒服、看物体不清楚、眼睛发干、分泌物增多等现象,则有必要适当提前更换隐形眼镜。

3、摘戴镜片前洗手。在接触隐形眼镜镜片前,应彻底洗净双手。如果不注意卫生,容易增加感染结膜甚至角膜的几率。取下镜片后必须用专业的护理液进行仔细的清洁保养,镜盒也要注意消毒和定期更换。

4、眼睛不适应咨询医生,而不是依赖滴眼泪。如果觉得眼睛干涩不适,好及时咨询医生或使用人工泪液进行缓解。

其次,养成良好的保养隐形眼镜习惯

1、一定要用手搓清洁约30秒。

2、药水不要混合使用,开封后三个月要更新,生理食盐水则为一个月。

3、即使偶尔配戴隐形眼镜,药水也要两天更换一次。

4、定期半年送回维护和更换保存盒。

5、一到两年要换新的隐形眼镜。

2/3页
隐形眼镜怎么带隐形眼镜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