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养生 男士养生用品

男士皮鞋如何选购 这些窍门赶快学起来

男士们必备的鞋子,我想应该就是皮鞋了吧!出入一些正式的场合可以穿,上班、约会也可以穿,不少公司都是要求每日穿着皮鞋的。主要是因为皮鞋穿上之后显得人比较有精神,有气质。那么男士皮鞋应该怎么选择呢?一起了解一下吧!

男士皮鞋如何选购

外型

在选购皮鞋的时候除了要选购适合自己的皮鞋之外,还要注意皮鞋的外观是否完美,要注意走线的精准,尺寸的标准等。

然后将鞋尖朝自己,平放在柜台上,查看鞋底前掌处与柜台的接触点是否在前掌的中心位置。如有偏差,穿在脚上易发生侧偏,导致鞋变形。

鞋底

皮鞋底有皮质和胶质两大类。质量好的皮质鞋底,表面光亮平滑,颜色均匀一致,没有油斑、污点和伤痕,厚薄均匀。

用手指弹,声响清脆,手模感觉很坚实。这种鞋底柔韧丰满,抗张强度大,耐磨性强。

质量好的胶质鞋底,表面光滑一致,花纹整齐,每个花纹边角应鲜明完整。从侧面看,切面均匀细致无杂质,无大小颗粒组织,无厚薄不均现象。

用手摸,应有较好的韧性和弹性感觉。若是胶粘皮鞋,要检查底边帮底粘合是否严密、平整,不能有空隙、遗胶现象。轻巧的合成树脂底个人感觉好,又轻又耐磨。

透气性

一般在选购皮鞋的时候一定要选购一些透气性较好的皮鞋比较好,因为透气性较差的皮鞋会容易有脚汗、脚臭的现象发生的。

一般天然革皮鞋透气性较好,其中尤以猪皮革为好,因为猪皮毛孔比牛皮毛孔粗几倍,毛孔眼也大得多,汗气易排出。但皮革不如牛皮美观。

大小

这个看起来是基础的问题,但是也不能忽视了。因为很多人在试穿的时候只是随便把脚套进去,没有起身多走动几步,导致试穿的尺码不准确。

还有一些人是在上午的时候买鞋的,试穿的时候刚刚好。但是人在下午的时候往往会有一些水肿的情况,下午就感觉到鞋子小了。但是已经穿过了,又不好退换。

所以大家要记住,如果是在早上去买鞋,记得稍微买大半码,这样才是真正适合你的尺码。如果鞋子非常好看,但是尺码不合适也不要勉强买回来,穿着难受又有什么意义呢?

1/2页
男士皮鞋如何选购男士皮鞋怎样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