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养生 男士养生用品

刮胡刀怎么选 这些刮胡子禁忌你还在犯吗

 

现在市面上的刮胡刀总体来说分成两种,一种是电动的刮胡刀,还有一种是传统刀片式的刮胡刀。当然在这两个大类型之下,还有很多细分的类型。那么刮胡刀应该怎么选择呢?我们一起来看看今天的文章内容了解一下吧!

刮胡刀怎么选

1、看习惯选择

刮胡刀的选择也要根据个人的喜好和习惯来决定,如果是有出差需要的男士可以选择比较方便携带的刮胡刀,好选择可以充电的刮胡刀比较好。

而喜欢在洗澡的时候剃须的人就要选择防滑的刮胡刀,这样才不会出现意外情况。

2、看胡须选择

刮胡刀的选择也要根据胡须的浓密程度来定,如果是胡须比较浓密的人可以选择摆动式的刮胡刀才能达到比较好的剃须效果。

而胡须不浓密不需要每天刮的人就可以选择旋转式的刮胡刀,这样能快速地剃须,也能达到佳的剃须效果。

3、看皮肤选择

每个人的皮肤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在选择的时候还是要看我们的皮肤能不能接受,不然使用错的话,就会使得有些男人出现皮肤红肿跟过敏的情况,这样就事与愿违了。所以选择刮胡刀一定要选择那种不会伤害皮肤的刮胡刀。

刮胡子的禁忌

禁忌一

不要从不同方向刮同一处胡须。这样很容易把胡须刮得太短形成倒须,引起毛囊炎症。

禁忌二

不要剃除毛粒。虽然剃毛粒会使胡须刮得更干净,但容易刺激皮肤形成倒须。

禁忌三

在剧烈运动之前不要刮脸。这是因为在刚刚刮过胡子之后,脸上的皮肤是处于一个受伤的状态的,所以平时才会需要用到须后水,就是起到一个修复的作用。但是距离运动的时候我们往往会出大量的汗,而汗液对于我们刚刚刮过胡子的皮肤来说是一种刺激。

所以建议大家好在准备去运动之前就不要进行刮胡子的动作了,可以等到运动完了之后再去刮。如果你刮完了之后才有紧急的事情需要做,可能会流汗,那么就多涂一点保湿霜来缓解吧。

1/2页
刮胡刀怎么选刮胡刀怎么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