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治疗闭经 闭经有哪些症状

3、中枢神经系统原因

中枢神经系统包括大脑和下丘脑,它们能间接控制卵巢功能。女性若长期出于精神高压下,或是长期处于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中,便会影响卵巢功能变化而引起闭经。

闭经的原因有卵巢的问题或者子宫的问题等,要是年纪轻轻就闭经了,那肯定要去医院检查到底是身体什么地方出现故障了,大家应该多多警惕。

闭经的症状

月经,这个每个女性都会有的。但是同样的,也有许多女性会出现闭经的情况。那女性闭经的时候有什么症状呢?

1、月经改变

月经周期改变是围绝经期出现早的临床症状。大致分为3种类型。

1.月经周期延长,经量减少,后绝经。

2.女性月经的周期会出现不规则情况,而且经期也会延长,且月经量也会增多。甚至有些患者会出现大出血或者是血淋漓不断的症状,之后就逐渐的减少直到停止。

3.月经突然停止,较少见。由于卵巢无排卵,雌激素水平波动,易发生子宫内膜癌。对于异常出血者,应行诊断性刮宫,排除恶变。

2、血管舒缩症状

主要表现为潮热、出汗,是血管舒缩功能不稳定的表现,是绝经期综合征突出的特征性症状。约3/4的自然绝经或人工绝经妇女可以出现。

潮热起自前胸,涌向头颈部,然后波及全身,少数妇女仅局限在头、颈和乳房。在潮红的区域患者感到灼热,皮肤发红,紧接着爆发性出汗。

大多数女性患者持续的时间都是不同的,可能是数秒,也可能是数分钟不等。而且每天大概发作30~50次。而到夜间或者是情绪激动的时候则会促发。

此种血管功能不稳定可历时1年,有时长达5年或更长。

闭经吃什么好

一、木耳核桃糖

黑木耳120克,胡桃仁120克,红糖200克,黄酒适量。将木耳、胡桃碾末,加入红糖拌和均匀,瓷罐装封。每服30克,1日2次,直至月经来潮。具有滋肝肾、益气血、养冲任功效。适用于子宫发育不良之闭经。

二、桃仁牛血汤

核桃仁10克~12克,鲜牛血血已凝固200克,食盐少许。将牛血切块,与桃仁加清水适量煲汤,食时加食盐少许调味。具有破瘀行血,理血通经,美肤益颜功效。适用于闭经、血燥、便秘等症。

三、乌豆双红汤

将前2味置于炖盅内,加清水适量,隔水炖至乌豆熟透,去红花,放人红糖调匀。具有滋补肝肾、活血行经、美容乌发功效。适用于血虚气滞型闭经。

四、猪爪葵梗煎

先将猪爪洗净,刮去污垢放入沙锅内,用文火炖至烂熟,加入向日葵梗,煮沸熬成浓汁,去渣,饮汁。每日服2-3次,每次20毫升-30毫升。具有活血行气化淤功效。适用于瘀血型闭经。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您介绍的治疗闭经,你们都了解了吧。这对于不明白为什么会闭经的人来说,真的是极好的。看了上面说的闭经怎么办以及闭经是怎么回事,以后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别让闭经找上你。

2/2页
闭经怎么办治疗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