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这症状的出现是女性子宫下垂了

女人的子宫起到了维持女性内分泌、免疫力、生育和月经的功能,子宫的存在才会让女孩发育成为女人,同时也起到改变生理上的变化。在现代医学上将子宫看作是女人的第六脏器,对女性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子宫虽然属于女人独有的脏器,但也会发生疾病,尤其是在出现下垂症状时候,更是对女性的健康造成不利。

子宫对于女人的意义

1.维持正常的月经周期

稳定的月经周期是健康女性的标志之一,同时月经还是指示怀孕,起到促进造血系统更新、加速新陈代谢等作用。

2.维持女性的生育和内分泌

首先,子宫是新生命生长、发育的地方,同时能够分泌激素,如雌激素、生长激素、前列腺素等。

3.参与人体免疫力的形成

子宫也是女性免疫系统的一部分,抵抗疾病,平衡内分泌,防止内分泌失衡而出现疾病。

4.减少身体受到感染

子宫内膜脱落产生的月经起到冲刷的作用,保护身体,减少细菌和疾病的入侵。

5.保护女性的卵巢

子宫还对女性的卵巢起到供血作用,当子宫出现问题或切除后,卵巢的血液循环受到影响,自然会出现内分泌功能下降,加速衰老。

所以,子宫对女性来说尤为重要,那么如果出现子宫下垂之后会有哪些症状呢?

子宫下垂的症状

1.酸痛感觉

一般子宫下垂会在腰骶部位出现酸痛感,并伴随着下腹的下坠,尤其在劳动过后比较明显。

2.分泌物改变

子宫下垂会影响盆腔的血液循环,导致血液循环障碍和局部的淤血,导致月经量发生改变,出现月经过多。而同时,盆腔内器官容易发生感染、溃疡,出现白带多和白带异样。

1/3页
子宫下垂的症状子宫下垂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