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如何补气血 6种方法让您面色红润

美丽健康的女人表现为气色红润、乌黑密发、神采飞扬,这都是气血好的表现。但是在生活中总是会有人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那么我们该如何补气血呢,补气血的方法有哪些呢,补气血吃什么好,下面一起来看内容介绍吧。

如何补气血

1. 玫瑰花

玫瑰花茶在白领的办公室非常常见的的,他们经常会在工作之余泡一杯玫瑰花茶来喝,主要是因为玫瑰茶具有疏肝理气、宁心安神的功效,对于没有喝茶习惯的女性朋友,可以在气血虚的时候,泡一杯慢慢喝,可以适当的补充气血。

2. 茴香

会想一般情况下都是用作药用的,名小茴香,嫩叶可食用,子和叶都有顺气作用,用叶做菜馅或炒菜食用,都可起到顺气健胃止痛的疗效。所以对于气血不足的人群而言,茴香也是很好的一味良药。

3. 柑橘

柑橘不但味道甜美,还有行气宽胸之功,除果肉外,橘络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橘络泡饮可以通络化痰、理气消滞。柑橘全身都是宝,橘皮还能泡茶喝,可以有去火的作用哦,对于补充气血也有着功不可没的作用。

4. 莲藕

能通气,还能健脾和胃,养心安神,亦属顺气佳品,以清水煮藕或煮藕粥疗效好。

5. 萝卜

气血不足吃什么好 气血不足吃什么食物 气血不足如何调理长于顺气健胃,清热消痰,以青萝卜疗效佳,红皮白心者次之,如胃寒的女性,可以加排骨、牛肉等炖萝卜汤吃。

6、菠菜

菠菜是一种常见的绿叶蔬菜,含有丰富的铁元素,经常吃菠菜可以起到预防缺铁性贫血的作用,从而改善气血不足的症状。菠菜的常见做法有:凉拌菠菜、菠菜猪肝汤、鸡蛋炒菠菜等。

1/2页
补气血的方法如何补气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