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女人便秘危害 便秘对身体有这些影响

女人便秘日常调理

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好每天早饭后定时排便,根据“胃——结肠反射”的机理,进餐后易于排便反射的产生。

养成集中精力排便的习惯。上厕所不宜看书报、听广播、抽香烟等,消除一切分散诱发便意及延长排便时间的不良习惯。

不能忽视便意。经常忽视便意或强忍不便,粪便在肠道滞留时间过久,大便容易干燥,从而引起或加重便秘。

生活要有规律、保持心情舒畅,适当参加体力劳动,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尤其注意腹肌的锻炼,如仰卧起坐、跑步、跳绳等活动。避免久坐、久卧、久站。

自我腹部按摩,简单的方法为:仰卧位,以腹部为中心,用自己的手掌,适当加压顺时针方向按摩腹部。每天早晚各1次,每次约10分钟。可促进消化道的活动,保持大便通畅。

自我保健,经常做体操、缩肛训练、气功、太极拳等。

便秘吃什么水果好

1.香蕉

有便秘的朋友也可以适当的吃些香蕉,因为香蕉内含丰富的可溶性纤维,也就是果胶,可帮助消化,调整肠胃机能。

多半经常便秘的患者其大便都十分干燥而且很难排除,而香蕉中所含有的水溶性植物纤维则可以解决这一问题。它能引起高渗性的胃肠液分泌,从而将水分吸附到固体部分,使大便变软而易于排出。

2.猕猴桃

猕猴桃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在面对便秘吃什么水果好的问题上,它也是不错的选择。在猕猴桃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和蛋白质分解酵素,这些物质除了可以快速清除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产物,预防、治疗便秘以外,同时还能起到预防癌症的功效。

利用猕猴桃治疗便秘,好是在每天清晨空腹吃1—2个猕猴桃,隔1小时再进餐,这样治疗便秘的效果会更好。

3.芒果

有经常便秘的朋友可以适当的吃些芒果来缓解一下,因为芒果具有促进排便的功效,对于防治便秘具有一定的好处。

4.火龙果

火龙果中含有大量的水溶性膳食纤维,而这用营养物质进入人体后具有降低胆固醇、预防便秘、润肠等功效。火龙果的种子还具有促进胃肠消化的功能。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便秘对女性朋友的危害还是比较大的,排便困难,粪便干燥,可直接引起或加强肛门直肠疾患。如直肠炎、肛裂、痔等。想要有效的缓解便秘的现象的话,在平时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好每天早饭后定时排便,根据“胃——结肠反射”的机理,进餐后易于排便反射的产生。

2/2页
便秘吃什么水果好女人便秘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