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痛经怎么调理 这5招每个痛经女性都要学会

生理期是女性都会经历的一个时期,但是有很多女性在月经期间都存在痛经的症状,痛经后大家会感觉非常难受,此时大家要怎么调理?导致女性痛经的原因有很多,生活中要注意一下,一些食物能起到调理痛经的作用,吃什么食物好?

痛经怎么调理

1、注意保暖

注意保暖,在痛经发作的时候,女性可以在自己的小腹位置放一个热水袋,这样做能很好的促进小腹部的血液循环,让淤血尽量的排出去,这样能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所以痛经严重的人,可以通过热敷改善症状。

女性可以在自己的小腹位置放一个热水袋

2、饮食调理

饮食调理,有痛经的女性可以通过饮食调理,生活中要多吃温补性的食物,不要吃生冷食物,在经期的时候,可以适当的饮用一些生姜红糖水,或是红枣桂圆茶等,这些饮品能起到不错的暖宫止痛作用。

3、运动调理

运动调理,痛经朋友平时可以加强体育锻炼,身体虚脱的人除了要调理好饮食,也要加强运动,运动能很好的促进血液循环,还能帮助增强体质,不过痛经女性在运动的时候要注意,不能过于剧烈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

4、中药调理

中药调理,可以喝汤药,也可以在来月经前吃中成药进行调理。

中药调理,可以喝汤药

5、西药调理

服用维生素类药物,B类维生素,特别是B6维生素,对缓解经期紧张焦虑的症状有很好的改善的功效,还能安稳情绪,有效的帮助改善睡眠,并能减轻腹部疼痛,如果痛经严重持续不能缓解的患者好还是去医院就诊。

痛经的原因

1、身体虚弱

生理期女性很容易出现贫血,而贫血会导致身体虚弱,当女性朋友的身体无法支持一些器官很好的工作时,器官周围的肌群发育也会受到影响,肌群无法支撑器官,部分器官就会下垂牵拉产生疼痛感。

2、精神紧张

有时候在不知道来月经时可能根本感觉不到疼痛,可是一旦知道自己来了例假,女性就会陷入焦虑和紧张之中,同时也会给自己代入疼痛感,在这种精神压力之下,女性朋友也可能会有痛经的错觉。

1/2页
痛经的原因痛经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