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秋季早餐吃什么好 这样吃会引发胃癌

秋季是重在养生滋补的季节,如果因为早餐没吃或没吃好,那么对于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因此秋季早上的早餐固然重要,那么秋季早餐吃什么好?如何进行合理的膳食搭配,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秋季早餐吃什么好

一、百合银耳粳米粥

做法:银耳5-10克,先浸泡发涨;粳米100克,新鲜百合60克,加入适量冰糖同煮,有清心润肺之功。

功效:粳米有较好的健脾胃、补中气的功能;银耳养胃生津;百合则润燥除烦,对热病后余热未尽、慢性咳嗽、胃阴不足等症状较适合。

二、薏仁山药粥

做法:先把生薏苡仁60克煮至烂熟,而后将生山药60克捣碎、柿霜30克切成小块,同煮成糊粥。

功效:补肺、健脾、养胃,适用于阴虚内热、劳嗽干咳、大便泻泄,食欲减退等一切脾肺气虚的病症。

三、粳米甘蔗粥

做法:用新鲜甘蔗,榨取汁约100-150毫升,兑水适量,同粳米煮粥。

功效:清热生津、养阴润燥,适用于热病恢复期津液不足所致的心烦口渴,肺燥咳嗽,大便燥结。

四、粳米玉竹粥

做法:先将新鲜肥玉竹50克洗净,去掉根须,切碎煎取浓汁后去渣,或用干玉竹20克煎汤去渣,加入粳米,再加水适量煮为稀粥,粥成后放入冰糖,稍煮沸即可。

功效:滋阴润肺、生津止渴,适用于肺阴受伤、肺燥咳嗽、干咳少痰或无痰或高热病后、烦渴、口干舌燥、阴虚低热不退,并可用于各种类型心脏病患者心功能不全时的辅助食疗方法。

秋季早餐的禁忌搭配

1、剩饭菜当早餐

前一天晚上的饭菜做得太丰盛,没吃完倒了觉得可惜,放进冰箱里,第二天起床热了当早餐吃。很多人认为这样既不浪费,又很方便,内容也丰富。错,这样的想法是大错特错!专家指出看似营养全面的剩饭菜隔夜后蔬菜可能产生亚硝酸盐,吃进去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

1/2页
早餐不宜吃什么早餐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