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秋季早餐吃什么好 这样吃会引发胃癌

2、零食当早餐

平时肚子饿了吃点饼干、巧克力等零食可以但用零食充当每天三餐中重要早餐那就非常不科学了。

零食多数属于干食,对于早晨处于半脱水状态人体来说不利于消化吸收,而且饼干等零食主要原料谷物虽然能短时间内提供能量,但很快会使人体再次感到饥饿临近中午时血糖水平会明显下降,早餐吃零食容易导致营养不足导致体质下降容易引起各种疾病入侵。

3、牛奶加鸡蛋”不能代替主食

早餐时主食一定不能缺,在吃牛奶、鸡蛋的同时,应搭配稀粥、面包、馒头等主食补充能量,这类谷类食物可以使人体得到足够的碳水化合物,并有利于牛奶的吸收。

4、清早起床就吃早餐

不少习惯早起的人,在清早五六点钟起床后就马上进食早餐,认为这样能及时补充身体所需,也利于身体吸收。但事实上,早餐吃得太早,不但对健康无益,还可能误伤肠胃。

5、早上喝冷饮

早晨,人体的肌肉、神经及血管都还呈现收缩的状态,假如这时候你再吃冰冷的食物,必定使体内血流更加不畅顺。

也许刚开始时,你不觉得胃肠有什么不舒服,但日子一久,你会发现大便老是稀稀的,或皮肤越来越差,或是喉咙老是隐隐有痰不清爽,时常感冒,小毛病不断,这就是伤了胃气,伤了身体的抵抗力。

早餐不宜吃什么

值得注意的是,早餐不宜吃太多油炸食物如油条、油饼、炸糕等,虽然食用后饱腹感会比较明显,但因摄入脂肪和胆固醇过多,消化时间太长,易使血液过久地积于消化系统,造成脑部血流量减少,可能会使人整个上午都觉得无法集中精神。另外,就餐时间也很重要,一般来说起床后活动20~30分钟,人的食欲旺盛,吃早餐是合适的。

结语:通过以上的叙述,没想到早餐对于人体的意义是非常重大的,通过合理的搭配早餐,我们才能在这一天有个美好的生活,这里建议大家一定要合理搭配膳食。

2/2页
早餐不宜吃什么早餐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