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缺乏维生素c的症状有哪些 你中招了吗

2、降低肿瘤发病率

维生素c与维生素e的配合使用能够帮助降低身体肿瘤的发病率。因为维生素c和维生素e共同作用能够帮助细胞形成一层抗氧化屏障,防止自由基进入细胞,损害细胞。自由基的链式反应被阻断之后,基因被迫害的机会就大大减少了。

3、预防贫血

维生素c能够帮助促进身体对于铁的吸收。主要是维生素c能够帮助身体将难以被吸收的三价铁转化为易被吸收的二价铁。这样能够大大加强铁元素的吸收率,帮助预防贫血。

4、预防骨质疏松

维生素c能够帮助形成和维持骨头所需骨胶原的元素。除此之外维生素c能够帮助预防骨质疏松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它能够帮助胃中形成有利于钙质吸收的酸性环境。骨胶原和钙质都是强健骨骼的重要组成部分。

维生素c的食物有哪些

1、西红柿维生素C的含量也较高,介于水果和蔬菜之间,多吃西红柿是很好的补充维生素C的方法。

2、南瓜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当然还有很高的维生素C含量,十分有益健康。

3、苹果中的维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护神、心脏病患者的健康元素。

4、猕猴桃号称是维C之王,可见其维生素C的含量有多大。

5、蔬菜中,辣椒中维生素C的含量居第一位,可见辣椒也是很好的补充维生素C的食物。

6、橘子含有丰富是维生素C,1个橘子就几乎满足人体每天所需的维生素C量。橘子含有170余种植物化合物和60余种黄酮类化合物,其中的大多数物质均是天然抗氧化剂。

7、柚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有胆固醇,但是柚子不宜多吃。

8、红薯含维生素C也很丰富,维生素A原含量接近于胡萝卜的含量。常吃甘薯能降胆固醇,减少皮下脂肪,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益肾阳,从而有助于护肤美容。

结语:通过这篇文章,没想到维生素c居然富含有这么多的营养,以及对人体的健康有着巨大的帮助,这里小编建议大家平常一定要带着这些食物来进行服用,再加上锻炼身体健康,促进血液循环也是很好的选择方式。

2/2页
维生素C的食物缺乏维生素c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