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冬季喝什么汤去火 冬季养生汤做法大全

3、太子参蜜枣煲猪瘦肉

太子参性平和味甘润,能生津润肺、养胃健脾,因而民间有用“太子参太子也吃不坏”作比喻。加入蜜枣煲猪瘦肉,清香甘润,养肺益胃,滋阴益气。

材料:太子参40克、蜜枣3个、猪瘦肉400克、生姜3片。

做法:太子参浸泡;蜜枣去核;猪瘦肉洗净。一起下瓦煲,加入清水2000毫升(约8碗量),武火滚沸后改文火煲1个半小时,下盐便可。

冬季养生注意事项

1、适当吃冷食

冬天外界气候虽冷,但人们穿的衣服往往较厚,且大部分时间都在有暖气或空调的室内,再加上空气干燥,活动量相对不足,容易造成体内积热不能适时 散发。如再过多食用羊肉、狗肉等温热性食物,易造成体内蕴热,出现“上火”现象,如口腔黏膜溃疡、咽喉炎、便秘、痔疮等。因此,冬季,对于肠胃健康的朋友 来说,若能根据自身情况,有选择吃点“凉”的食物如凉菜、性“凉”的食物或喝点凉开水,不但无害,反而有益,也不失为一种冬季保健方法。

2、别拒冷空气

冬天不少人会终止健身活动。研究表明,空气和皮肤温度间的差异刺激,能加强体温中枢调节活动,使皮肤血管收缩,提高肌肉兴奋性与收缩能力;同时 有效改善内脏功能。经常从事户外体育锻炼,可增强人体对气温变化的适应能力。所以,掌握科学方法,进行多种健身锻炼,同样收效良好。冬季可选择慢跑、跳健 身操、打太极拳、室内器械练习、冬泳等。

3、禁欲不可取

养生应“合天时,顺地理”,四季自然规律是“春天、夏长、秋收、冬藏”,冬季养生贵在“藏”,故古人早已有“冬季禁欲”之说。冬季人体需要许多能量来御寒,而性生活会消耗人较多的能量。房劳过度容易影响身体健康。但并不意味着冬季停止性生活。有规律的性生活对人有益。不过,如何掌握性生活的频率要因人而异。

结语:以上就是冬季养生汤以及去火汤的做法和疗效,同时我们冬季除了在食物上面进行养生之外,我们还可以通过锻炼的方式来进行养生,锻炼还可以促进骨骼的发育,增强自身的抵抗力。

2/2页
冬季养生注意事项冬季喝什么汤去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