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生活帮

20140420湖北卫视生活帮:蛇肉的功效与作用

 

蛇肉的营养价值很高,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吃过,也有些人因为害怕蛇这种动物所以不敢吃蛇肉。其实它的营养价值是很高,对我们有很多很好的功效。它的功效可能很多人都不太了解。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蛇肉的功效和作用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蛇肉

常吃蛇肉能益气补血、美容、护肤等很好的功效。所以不要害怕吃蛇肉。

在临床上多适宜于风湿痹症,肢体麻木,过敏性皮肤病,脊柱炎、骨结核、关节结核、淋巴结核及末稍神经麻痹者食用。

蛇肉的营养价值

蛇肉含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其中有增强脑细胞活力的谷氨酸,还有能够解除人体疲劳的天门冬氨酸等营养成分,是脑力劳动者的良好食物。

常吃蛇肉还能长寿,因为它含有的营养成分能很好的帮助我们软化血管,对皮肤也有不错的保养效果。

蛇肉还是很好的壮阳食物。蛇胆具有法风·清热、化痰、明目的功效,是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等风湿性疾患和角膜炎等眼疾之良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以蛇胆汁、川贝母为主要原料制成的" 蛇胆川贝液",是目前临床使用方便、疗效显著的止咳祛痰良药。

冬季时节,大家进补会选什么。可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进补方式,但是这不影响我们多多了解一些冬季进补的方法,今天小编想推荐大家冬季用蛇补身的方法和意义。现在就一起看看蛇肉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保健效果吧。

蛇肉的功效与作用

1、 蛇肉驱风活血除疾去湿

蛇肉的营养功效很多,能帮助人们祛风除湿,还能治关节炎症。

其所含天立氨酸,对消除疲劳恢复健康有很好效果;含量较多的亚油酸,有保持血管不硬化的作用。蛇肉富含有机元素,多食可以美容。蛇肉性质温热,又能行气活血,故冬令吃蛇对抵御寒气有帮助。食法可以做菜、配料煲汤和煲粥等,按个人需要而烹制。

2、 蛇胆去翳明目祛风化痰

蛇胆性质温热,有祛风化痰作用,能促进消化系统功能。蛇胆能清热明目,可改善中老年人眼花状况,还可止痒。但蛇胆很苦,故食前不要弄破。与北芪、党参等中药泡酒食用亦可。

3、 蛇鞭补肾壮阳填精生髓

凡雄蛇均有生殖器官,称为蛇鞭。据研究,由于蛇是善于交配的动物,其精子的生命较长,因而食用蛇鞭能补肾壮阳填精生髓,尤其对中老年男性肾虚或有性功能障碍有帮助,女性有性功能失调者食之亦有疗效。

4、 蛇皮清热除湿医皮肤病

蛇皮(干蛇皮中药称龙衣)味甘,性质平和,具有清热解毒功用,所以能除湿毒和热毒。据研究,蛇皮可治皮肤瘙痒乃至湿疹和内疹等皮肤病。尤其将海蛇皮烧炭研末,油调外用,可治疗疥疮、顽癣、带状疱疹等顽固性皮肤病。

5、 蛇卵可增乳汁康复体力

蛇卵(又称蛇蛋),特别是水蛇卵,不仅营养丰富,且对身体有补益功能,尤其产后妇女用水蛇卵煮酒吃,可增乳汁浦育婴儿,并能促进产妇精神体力康复,达到强身健体之效。食时将卵煮熟去壳,然后按需要再加调料烹制。

至于食用哪些部分适合自己,这得由各人选择或遵医嘱。

1/1页
湖北卫视生活帮蛇肉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