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生活帮

20131006生活帮视频全集:保鲜膜使用要注意啥

 

保鲜膜可以说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厨房用品,因为有的时候会有一些剩饭剩菜需要保鲜,要用到保鲜膜。但是保鲜膜也不是什么食物都可以用来保鲜的,在使用的时候也有很多的注意事项。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保鲜膜使用的时候有哪些注意事项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保鲜膜日常使用注意事项

保鲜膜基本的用途就是用来保鲜食物,这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很多的方便。

保鲜膜都有适度的透氧性和不透湿性,以此来调节被保鲜品周围的氧气含量和水分含量,并且阻隔空气中的灰尘,从而延长食品的保鲜期。

但是,这种随手可得的方便,其实并不安全,使用不当的话,不仅不能保鲜,而且对身体也会造成危害。

保鲜膜尽量不要加热

好不要把保鲜膜放到微波炉里加热,一些加热的工具中也都不能放进保鲜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平时保存食品时,多多改用有盖的瓷碗盘或不锈钢容器。如果可能的话,买肉时,尽量用自备纸来包肉。

食物装在无盖的陶瓷碗内,如果上面附盖保鲜膜,不要装满以免碰到食物。

保鲜膜健康使用小知识

1、加热油性较大的食物时,应将保鲜膜与食品保持隔离状态,不要使二者直接接触。

在加热的时候,会因为很高的温度,让保鲜膜破损,吸附在食物上,这样会影响食物的安全性。

2、加热食物时应当用保鲜膜覆盖好器皿后,再用牙签等针状物在保鲜膜上扎几个小孔,以利于水分的蒸发,防止因气体膨胀而使保鲜膜爆破。

3、各品牌保鲜膜所标注的高耐热温度各不相同,有的相差10℃左右,微波炉内的温度较高时,一般会达到110℃左右,需要长时间加热时,可注意选择耐热性较高的保鲜膜。

不适合用保鲜膜的食物

熟食,热食,含油脂的食物好不要用:这些食物容易使保鲜膜中的化学成分溶解到食物中。对健康不利;

保鲜膜的有一种材料是聚乙烯(简称PE),这种保鲜膜不含增塑剂,相对较安全。有的是聚氯乙烯(简称PVC),这种保鲜膜常加入稳定剂,润滑剂等原料,对人体有一定危害。

保鲜膜选购要看材质

①保鲜膜分PE、PVC、PVDC;

②不管是PE还是PVC材质的保鲜膜,生产工艺上都离不开塑化剂成分;

③PVC膜会大量加入塑化剂,不能接触油脂类食品,不能高温使用;

④PVC保鲜膜成本低,危害大。 塑化剂、苯类、酚类物质可能引起诱发生殖系统癌症。

1/1页
生活帮视频全集保鲜膜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