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生活帮

20131009湖北卫视生活帮:藏红花的作用

 

藏红花很多人应该都知道,这是一种中药材,它对我们有诸多的养生保健功效,它的具体作用可能很多人都不太了解。所以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藏红花。感兴趣的朋友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藏红花都有哪些作用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藏红花的作用

1、对子宫的作用

经过实验研究发现,藏红花在一些实验动物的子宫起到刺激、使兴奋的作用。

其各种提取液的作用强度顺序为:煎剂>乙醇提取液>挥发成分>乙醚提取液。小剂量对子宫亦可出现抑制,或先抑制后兴奋等作用,尤其是乙醇提取液应用于未孕家兔子宫时,多见抑制现象。

兴奋子宫的作用,可被乙磺酸麦角毒碱(肾上腺素能阻滞剂)所部分阻断,而阿托品则不能;故认为对子宫的作用,一部分为对子宫肌细胞的直接作用,一部分则与肾上腺素能受体有关。

2、对循环系统的影响

实验中,藏红花对一些动物的血压有了降低、控制的效果,对呼吸系统有兴奋的作用。

在离体蟾蜍心脏上有较显著的抑制作用。有人对它作为手术过程中使心跳暂停的药物进行了探讨,发现水浸剂在离体蟾蜍、大鼠心脏、急性猫在位心脏标本上,均能导致心脏的迅速完全停跳于舒张期,历时达十数分钟以上,且极易恢复;如与乙酰胆碱同用,则停跳更迅速而完全。

复跳时无纤颤发生,复跳后心脏活动均形加强。但经化学分析,抑制心脏的成分与钾盐有关,此点颇堪注意,盖番红花中既含多量钾盐,而钾盐不仅可抑制心脏,引起降压,对平滑肌如小肠、子宫、支气管、血管等的紧张度及收缩亦均具兴奋作用,因此今后番红花之药理研究应首先除去钾盐。

3、其他作用

番红花能廷长小鼠的动情周期,以含番红花0.23~2%的食物饲喂正常小鼠3周,阴道涂片检查全角化的持续时间从正常的1~2天延长至3~4天;停药后作用迅速消失。

4、增强体质

长期过度劳累的人可以经常吃点藏红花,清理身体里的一些毒素有很好的作用,而且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

5、调神静气

长时间工作使人心情烦闷、思维迟钝,是人体内(尤其是大脑)缺氧的表现。藏红花能及时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和血氧供给,让人保持思维敏捷、心态平衡,充满自信。

6、调节内分泌

色素在肌肤表面沉淀,是由内分泌失调引起的,令人烦恼、尴尬。藏红花可及时调节内分泌,消除因内分泌失调引发的色斑,恢复健康自信。

7、养颜美肤

现代女性承受巨大的工作和生活压力,容易造成焦虑、不安、睡眠质量降低、血液粘稠度增加,使肉眼看不见的毛细血管淤塞,血流速度减慢,肌肤缺氧。

严重时会因血液淤滞,色素沉淀,水分被挤出血管,导致肌肤因缺氧而失去自然光泽,肌肤表面出现色素沉淀的斑点。藏红花可大限度地发挥其活血耐缺氧的功效,明显促进血液微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藏红花的功效与作用藏红花